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铁侠座驾成现实 奥迪全新旗舰太酷炫

2021年09月03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奥迪研发下一代高科技纯电动豪华轿车Project Artemis项目的一部分,继Skysphere 双座概念跑车之后,奥迪正式发布了第二款Sphere系列概念车奥迪Grandsphere。全新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定位为电动豪华四门轿车,将采用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下一代奥迪A8将有可能在这辆车的基础上打造。新车在即将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全球首发,随后还将发布Urbansphere纯电SUV概念车。

外观方面,与传统豪华轿车相比,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设计更有肌肉感,车身轮廓更像轿跑的比例,其中车顶线条低矮,分离式车窗玻璃进一步增强了这一印象,让整车看起来更低趴、更时尚。PPE平台所带来的优势,就是让这辆概念车有了更加修长的发动机盖、锥形尾部,并且让四个23英寸合金轮圈尽可能的布置在车身四个角。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的六边形单框大嘴造型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是奥迪的DNA。当然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前灯组设计,长条状的照明区域大小可以任意调节,最终实现了前大灯、日间行车灯甚至闪光灯的功能,灯厂大名果然名不虚传。但是整体设计风格大变,与之前犀利的线条形成了强烈反差。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364×2012×1402mm,轴距为3200mm,比现款奥迪A8轿车还要长。

内饰方面,得益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和踏板缩回到仪表台与地板的隐藏间隔之中,诠释了将内部客舱重新定义为车辆中心的设计思路,从而释放更多空间。另外,新车没有使用真皮材料,而是采用可回收材料打造。

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的座舱是以一个全新信息娱乐系统为中心,与奥迪新开发的MMI非触式响应系统配合使用,L4级自动驾驶模式下,将信息图像投射到挡风玻璃下方的木质饰面上。当驾驶员手动控制车辆时,还可以分别针对驾驶员和乘客分别投影,投影表面可用于播放电影甚至播放视频会议。投影表面下方则集成了感应条,可在菜单与内容之间来回切换。设置空调和多媒体的物理控制旋钮已移至车门之上,并结合了可识别手势的眼部追踪技术,用户可以用手进行旋转来升降温度。当然,旋钮也可以进行物理控制并提供触觉反馈。

按照奥迪室内设计师马克西米利安·诺卡(Maksymilian Nawka)的说法,与更传统的豪华车相比,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代表了一种思维方式的转变。传统意义上,大型豪华轿车会重点关注后排乘客,但有了新平台、新架构,Grandsphere让前排乘客也成为贵宾。

Grandsphere采用2+2座椅布局,后排座椅比前排座椅更紧凑,前排座椅靠背可以倾斜40度以提高舒适度,最大可倾斜60度下,前排头枕可以向前倾斜15度,还集成了集成了具备香氛功能的温控出风口以及其他乘客听不到的扬声器;前排座椅之间的中控台上还有一个分酒器,并配有两个玻璃杯。

动力方面,由于基于PPT平台架构,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的电池组可以占据整个轴距长度,实现了更平坦的布局,提供大约120kWh的容量。整车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可提供710马力及960Nm的扭矩输出,预计续航里程可达750km,可以在4秒多一点的时间内完成0-100km/h加速。

我们知道,PPE平台采用800V电气架构,这意味着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可以支持270kW 直流快速充电,也就是说可以在不到25分钟的时间里把电池从5%的电量充至80%。此外,奥迪还声称,充电10分钟就能增加299km的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奥迪官方明确表示,Grandsphere是三款Sphere系列概念车中最接近量产车的,这也预示着奥迪未来的造车理念更多地转向用户体验,而非性能和操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