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A帝豪起售不足7万,吉利没给自己留利润空间!

2021年09月03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全新帝豪是一次大的突破,让吉利从BMA架构成本方面继续做出了优化,相比于此前一代车型,这一代帝豪,显得竞争力十足。

这一代车型的巨大优势,是BMA平台赐予的全新底盘反馈系统,这让四代帝豪在驾驶感受上,不会显得忽忽悠悠,当然也有弊端,相比于同价位其它车型,帝豪只有1.5L动力可选择,注定了这一代帝豪仍然缺乏驾驶乐趣。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一代帝豪是吉利BMA架构所推出的第四款车型,是缤瑞、缤越、ICON之后的另一台重磅车型,相比于缤越,缤瑞与第四代帝豪都是BMA平台架构的产品。

其实我们分析过帝豪与缤瑞两台车,这更像是姊妹车型。

帝豪定位家用素朴,享受到BMA平台的全新设计理念,定位相对更低,缤瑞更像是运动版的帝豪,装备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运动素养更强。

​这一代的帝豪,自然从成本以及定价上,稍低于缤瑞。

BMA平台的任务,是负责吉利10万以内家用车的生产与制造,相比于主流的CMA平台架构,BMA平台虽然从定位上稍低一些,但品质感并不弱,针对电气化系统以及悬架系统做出调整的BMA平台,能够在日常驾驶上,带来比此前10万以内车型更好的驾驶体验感。

这也意味着,全新的帝豪生产成本其实并不低,BMA架构上产出的车型,我们能够看出来的是更好的设计感,更出色的科技感以及悬架压缩表现,转向系统。

​全新帝豪起售价6.99万,自动挡车型起售价7.89万。

以自动挡车型为例,虽然动力系统并没有做出改变,但科技配置有所调整,相比于老款车型,此次登场的全新帝豪增设了驾驶模式选择,同时换装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有明显的提升。

此外,车窗防夹手以及感应式雨刷的增设之后,日常使用便利性有增无减。

​其实用户更关心的还是整体素养,10万以内家用车最注重的就是综合品质,帝豪之前的出色质量表现,低廉保养成本以及出色的综合性能,都是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立足的根本,此次登场的全新第四代帝豪,强化了过去的种种优势。

写在面上的事实是,这一代帝豪可靠性更高,BMA 平台带来了更好的底盘质感,以及出色的科技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这一代帝豪的设计表现非常出色,全新设计理念的装备,让不少人送以小星瑞的美名,这也表示从设计上来说,用户极为认可。

​全新帝豪从目前来看最大的对手依然是长安逸动PLUS,其优势在于BMA平台架构能够提供更好的底盘表现,但问题同样也比较突出,那就是1.5L动力系统在同预算的长安逸动PLUS面前,无法让人感受到更好的动力。

但市场取舍很明显,帝豪与长安逸动PLUS都是这个市场中难得一见的好车,他们不是直接竞争对手,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是那些依然在兜售溢价能力,但却给市场提供老套技术的合资车。

对于吉利来说,帝豪是可以延续的经典车型,所有的技术放在帝豪上,就一定是最稳定,成本最低,价格最经济的状态,无论是6.99万的手动挡还是7.89万的自动挡,吉利在生产以及定价上,可能一开始就没想着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