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提秦PLUS DM-i,行驶4893公里,细数3大优点2大缺点

2021年09月03日 12:32: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本人85后中年大叔,在5月中旬全款15万多提了秦PLUS DM-i,目前使用3个多月了,里程一共行驶了4893公里。

主要从打工的城市广州回到梅州市老家,来回一趟超过800公里,回了两趟老家,从5月份提车到现在,转眼间行驶了差不多5000公里。

下面分享一下我的用车体验,提的版本车型——2021款 DM-i 120KM 旗舰型,指导价14.58万元,免购置税,只需加个保险,新车全款落地15万多。本来想买120KM 尊贵版的,但是销售顾问说没车,要等的时间长,所以只能上顶配了。

下面说一下秦PLUS DM-i的4个优点和2个缺点。

优点1,外观时尚好看。

虽然我是一年85后中年大叔,但是对美和丑还是能够区分的。秦PLUS DM-i的外观就很合我胃口。

如同鲶鱼的大嘴格栅,配上羽毛式的LED前照大灯,秦PLUS DM-i的前脸真的很耐看。虽然不是很惊艳的感觉,但是感觉就是很耐看,百看不腻。

有一句话说得好:男人不管什么年龄,永远喜欢的都是18岁的小姑娘。男人选车也一样,高颜值才行,而秦PLUS DM-i就像18岁的小姑娘一样,人见人爱。溜背的造型很吸引人,有木有?

优点2,动力强,超省油,碾压两田。

我这几个月行驶了差不多5000公里,汽车百公里油耗维持在4.1L左右,几乎很难上升到4.5L,依照现在的油价,不充电使用,一公里才2毛多,实在太省油,比丰田卡罗拉双擎本田凌派锐混动还要省油。

秦PLUS DM-i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发动机功率只有110马力,但是这款车大多数情况下,是使用电机直接驱动的。我买的顶配旗舰型搭载了145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325牛米,这个动力性能比目前的1.5T燃油发动机的性能还要强上不少。

思域的1.5T发动机功率只有130kW,雅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性能都不如秦PLUS DM-i的电机功率强。所以,性能强又省油,秦PLUS DM-i真是逆天了。

优点3,配置高。

秦PLUS DM-i直接碾压同价位绝大多数合资车,就拿我的旗舰版本来说,新车配备了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内置行车记录仪、12.8英寸中控显示屏、语音识别功能等等,功能实用又多,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下面接着说秦PLUS DM-i两大缺点。

缺点1,新车内饰异味比较大。

作为秦PLUS DM-i车主坦白说,新车优点非常多,但是新车的异味比较难剔除,尤其是鼻子比较敏感的人,很容易刺激到鼻子,引起不适。我特意买了几个竹炭包放在车内,似乎没啥效果。

缺点2,胎噪比较大。

秦PLUS DM-i的胎噪声比较大,尤其是在一些柏油路上行驶,底盘下的轮胎传递上来的路噪声特别明显。车速上到80时速以上,汽车的胎噪声也明显多了起来,总感觉不够舒服。

找了一下原因,可能是汽车的发动机隔音做得太好的,汽车的电机声音也不大,因此显得胎噪声很突兀,特别明显。

如果说还有缺点的话,就是秦PLUS DM-i新车没优惠,而且还要耐心等车,很容易让人失去耐心。但是车本身价格也不算高,还可以接受。

关于秦PLUS DM-i的空间问题,我并没有细说,因为车一直是我在开,也很少坐到后排去,后排是小孩子乘坐的,因此对于我这样的中年大叔来说,开起来爽就行,后排够用就行。

写到最后,秦PLUS DM-i的优点很突出,就是好看又省油,即使拿来跑滴滴,也是值得参考的。本来我也有考虑过拿秦PLUS DM-i去跑滴滴,但是感觉15多万上了顶配,跑滴滴太糟蹋了,有点不值得,所以就暂时没有实施,过后用旧了再看看吧。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儿。希望对大家用车有帮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