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3万多,不比途安便宜多少,高尔夫·嘉旅谁会去买?

2021年09月03日 14:04: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高尔夫是大众旗下"神车",这里"神"除了指产品实力强,价格坚挺外,众多的衍生产品,也被大家称"神",例如高尔夫GTI、高尔夫GTE、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敞篷版、CROSS高尔夫等等,而这些产品中,最被低估的,或许就是高尔夫Sportsvan了,也就是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高尔夫·嘉旅没有修长的身材,也没有运动的外形,较高的车身以及敦厚的造型,让它看上去更像一辆MPV,因此有不少人当他是小一号途安。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高尔夫·嘉旅销量并不好,有人认为是较高的指导价拉低了它的性价比,即便终端有优惠也很难吸引人,那么真是如此吗?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高尔夫·嘉旅市场行情进行一番调查,看看到底如何。

高尔夫·嘉旅售价14.40万元起,根据4S店提供的信息以及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高尔夫·嘉旅"2020款 200TSI 自动好奇型"购买的人要更多一些。原因是相比1.2T的最低配车型,它的配置更加丰富实用,相比1.4T车型,虽然动力低了一个档次,但也足够使用,多出的一些配置对于日常用车来说意义不大。当然,更重要的是,1.4T车型价格较高,有这个预算,相信消费者多数会去考虑途安。所以,这也从侧面说明"2020款 200TSI 自动好奇型"性价比更高一些。

在车源方面,高尔夫·嘉旅1.2T车型有少量现车,1.4T全系缺货,即便你去预定,4S店也无法保障什么时候能提车,所以买起来有些费劲。在颜色方面,高尔夫·嘉旅只有"极地白"车色,选择上有些单一。在优惠幅度方面,高尔夫·嘉旅全系优惠3.2万元,单看优惠幅度挺大的,但是结合车辆本身较高的指导价,优惠后最低配车型的裸车价依旧要11万元多,而1.4T车型裸车价也要13万元多,而这个价格其实和优惠后的途安,基本没多大差距。

在金融政策方面,高尔夫·嘉旅提供一定额度的免息贷款,最低首付3成能做到24期免息,我们以售价15.78万元的"2020款 200TSI 自动好奇型"为例,优惠后裸车价为12.58万元,首付3成做24期贷款,首付金额约为3.8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上牌等费用,按揭落地价大约为5万元,月供约为3670元,总体来说价格不错。另外,高尔夫·嘉旅还有最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当然,旧车置换价格要以4S店评估的为准。

总结:

高尔夫·嘉旅以家用为主打,比普通版高尔夫更实用,而相比纯正的MPV,它的驾控也更好,可以说在这两方面进行了一个很好的折中。但也正是这个原因,高尔夫·嘉旅的定位变得模糊,一时间找不到自己的消费人群。更重要的是,高尔夫·嘉旅作为一个小号的五座"途安",高度重叠的价格让它不具备太高性价比,即便算上终端优惠也没比途安便宜多少,那么作为消费者会如何去选呢?答案似乎显而易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