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iA5位居第2名,RAV4、雷凌等在内,8月车型投诉榜出炉

2021年09月03日 14:04:1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日系品牌中国,丰田在中国车市表现比较强势。无论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在中国车市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同时,诸如凯美瑞、丰田RAV4、汉兰达、威兰达等车型,在中国车市,也都是当之无愧的车型。

雷凌

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是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上的常客。今年1-7月份,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更是双双进入同期车企销量前10名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49680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9位。相比2020年同期,广汽丰田的销量上涨了26.6%。至于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则为47182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10位。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上涨19.1%。

毋庸置疑,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表现比较强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与销量上升形成反差的是,南北丰田旗下都有部分车型进入了月度车型投诉榜TOP30。

8月车型投诉榜

日前,车质网发布的8月车型投诉榜TOP30显示,丰田旗下有4款车型进入榜单。具体而言,这4款车分别为广汽丰田iA5、广汽丰田雷凌一汽丰田卡罗拉一汽丰田RAV4等。其中,广汽丰田iA5、广汽丰田雷凌一汽丰田卡罗拉等3款车位居8月车型投诉榜前10名。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纯电动车,广汽丰田iA5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一直处于销量惨淡的状态。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广汽丰田iA5累计销量为6829台,月均销量仅为500余台。进入2021年之后,广汽丰田iA5的销量继续呈现下滑趋势。

广汽丰田iA5销量惨淡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广汽丰田iA5累计销量为3214台,月均不足500台。相比2020年的月均销量,2021年1-7月份,广汽丰田表现更为惨淡。

其中,2021年7月份,广汽丰田iA5单月销量仅为252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下滑了58.62%。显然,与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增长态势强劲不同,广汽丰田iA5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忧虑。

​ 广汽丰田iA5

在销量惨淡的时候,广汽丰田iA5的质量表现,也让人不敢恭维。根据车主反馈显示, 2021年7月18日至23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未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对大批2020年6月份之前生产的广汽丰田iA5车型通过后台OTA升级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人为降低汽车动力电池可用容量(锁电),同时将汽车输出功率限制在不超过60%(锁功率)。这个行为导致车主的不满,目前车主投诉率攀升。

2021年8月份,车质网数据显示,由于“锁电”问题遭遇到车主的大规模投诉,这款车攀升至8月份车型投诉榜第2位。

广汽丰田iA5质量问题截图

与广汽丰田iA5不同的是,雷凌的销量非常火热,是中国车市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广汽丰田雷凌累计销量为155168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7位。相比2020年同期,丰田雷凌的销量上升了26.8%,整体表现非常出彩。其中,2021年7月份,丰田雷凌单月销量为21270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5位。相比2020年同期,雷凌的销量上涨了14.8%。

但是,在销量喜人的同时,雷凌的销量表现却并不好。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由于变速箱问题多发,目前雷凌位居8月份车型投诉榜第6位。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在售雷凌提供1.5L、1.2T、1.8L三种排量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

雷凌质量问题截图

作为广汽丰田雷凌的姊妹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在中国车市,同样受到消费者追捧。进入2021年之后,丰田卡罗拉继续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丰田卡罗拉累计销量为207955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3位,同比增长16.8%。

其中,7月份卡罗拉单月销量为30363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3位。相比2020年同期,卡罗拉的销量下滑了3.6%。

丰田卡罗拉

质量方面,卡罗拉质量问题一样多发,不容乐观。与前文提到的丰田雷凌一样,一汽丰田卡罗拉的质量问题,也主要集中在变速箱方面。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由于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多发,一汽丰田卡罗拉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第9位。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在售丰田卡罗拉还存在着中控台异响、发动机异响、车内异响、转向异响、漆面起泡开裂、制动异响等问题。

卡罗拉质量问题截图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丰田RAV4在细分市场,拥趸甚众。进入2021年之后,丰田RAV4的销量继续表现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丰田RAV4累计销量为117266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4位。相比2020年同期,丰田RAV4的销量上涨了31.5%,增长态势强劲。

其中,2021年7月份,丰田RAV4单月销量为20390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单第2名,仅次于哈弗H6,夺得了同期合资SUV销量第一名。

丰田RAV4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由于机油增多、发动机异响问题多发,丰田RAV4位居8月车型投诉榜第23位。

需要指出的是,在售2021款丰田RAV4还存在着车载互联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车身有色差、影音系统故障、部件异常磨损、电瓶故障、底盘异响、制动异响等问题。

丰田RAV4质量问题截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