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离东风商用车,王强任东风有限党委书记

2021年09月03日 14:07: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东风集团旗下两大公司——东风有限和东风商用车,在9月头两天,前后宣布党委书记调整。

两大子公司人事调整

2021年9月2日,东风有限官微宣布,赵书良不再担任东风有限党委书记、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党委书记,赵的职务由王强接替。

这一新的人事任命,是在东风有限9月2日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宣布。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参加了这次会议,出席的领导还包括东风有限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总部长、各事业部班子成员及副总部长以上高管人员、东风日产所属工厂及子公司主要领导。

据悉,赵书良生于1963年,现已58岁,到了退休年龄。东风有限新任党委书记王强出生1972年,出自东风有限,后调任东风商用车任高管,此番再度调回曾任职多年的东风有限。王自1993年参加工作,历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副厂长、党委书记、厂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18年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后兼任总经理等职务。

就在东风有限公布人事调整的前一天,王强曾任职的东风商用车亦大幅人事变动。9月1日,东风商用车干部大会上公布,王强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另有任用。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自2021年9月兼任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强离开后的空缺则由东风商用车副总经理王玮填补,后者升任总经理。

东风有限推进整体改革

东风商用车与东风有限均为东风集团旗下重要子公司。天眼查显示,东风集团持有55%东风商用车股份,50%东风有限股份。2003年,东风有限由东风集团和日产汽车合资建立,双方各占一半股份。

现如今,东风有限已是东风集团旗下最大合资公司,2020年年销量达到145万辆,旗下包括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汽车股份、郑州日产东风汽车零部件公司五大事业部。

王强任下的东风商用车销量曾连续增长,2020 年4月6日,新冠疫情的影响已在各行各业有所体现,履行总经理一周的王强对媒体表示,东风商用车2020年目标不变、销量不减、市占率不降,要实现20万辆年销目标。王强并未失言,2020年前11月,东风商用车销量已达到20万辆。

体量数倍于东风商用车的东风有限无疑是更大平台。除了领导人焕新,东风有限也在积极改革,寻求进一步增长。9月1日,东风有限官微透露,公司将推进整体改革工作,具体措施包括推进东风有限22项改革课题,提升公司经营绩效;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切实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持续深化总部机关的组织改革,优化总部组织机构与职能,构建精简、高效的总部组织机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