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观致产量为0,宝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1年09月03日 14:0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这两天车市最大的新闻,或许一汽马自达的深情离别肯定是重头戏。催泪了很多马粉不说,很多普通消费者也忍不住感叹,就快攒好钱买一马的车型了,可惜已经物是人非了。

悲情的故事还在延续。近期有媒体曝出,宝能旗下观致汽车7月份的产量居然为0,整个2021年前7个月,其一共生产了1927台新车,俨然下一个众泰进行时。

看到这则消息,不得不让人感叹,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因为6月份就有媒体曝光了宝能大规模裁员和拖欠薪资的情况,一些供应商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示自己的款项迟迟无法拿到,诸多迹象都指向了上述惨淡事实。只是没想到的是,常熟工厂基地关闭来得这么快,真应了那句: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回想当初宝能花66.3个亿拿下观致的控股权时,是何等的意气风发,而当时不少舆论也都在摇旗呐喊,期待着一场王者归来的好戏。

你别说,在宝能的一顿神操作之后,观致还真有点活过来的迹象。笔者依稀记得,2018上半年,观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0524台,同比增长率高达惊人的412%。当时对于宝能的赞美之词不绝于耳,诸如“营销奇才”,“树挪窝会死,人挪窝会活”等观点都出来了。言外之意无外乎批评一直以来奇瑞的糟糕经营,没有让观致的才华发扬光大。

然而,当时就有不少业内人士发现了数字暴增背后的“猫腻”。原来相当比例的观致新车从工厂出来了直接进入了联动云,也就是宝能旗下的租车公司,真正零售给消费者的新车远没有大家想得那样多。也就是说,宝能当时玩了一招“偷天换日”,车子从左手进了右手,相当于自拍自演了一场戏,看着是挺热闹,但有没有效果其实谁都知道。

诚然,B端用车需求再旺盛,相比真正意义上的C端市场,也有饱和的一天。当联动云里积累的观致新车数量达到顶峰时,观致不得不再度从新车市场要销量,于是观致7披挂上阵,总算是一款宝能推出的全新车型了,不至于一直吃奇瑞留下来的老本。

然而,观致以往被诟病的新车质量,这个命门在观致7身上非但没解决,反而愈演愈烈。

来看包括汽势传媒报道的诸多观致7车主真实遭遇,才买了两个月的新车,开在路上就出现了各种故障报警,排气管也烧得发黄发黑。如果你在搜索引擎输入“观致7”、“故障”等一些关键词,得到的真实投诉信息会更多。甚至还发生了新车买6天,其中5天都在维修的尴尬情况。

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透过这次媒体报道的内容来看,貌似观致官方对于消费者的维权态度普遍消极,并没有积极地处理问题。

大家想一下,观致7这款车从上市到现在,也就是几千台的销量,即便是这么点新车体量,都能出现这么多让人匪夷所思的缺陷,并且是在仅开了一两个月就问题爆发。由此可见,宝能的品控究竟有多差。

【结语】透过观致产量为0的媒体曝光,可见一些网友当初的预判,所谓下一个众泰浮出水面终究快要变成无情的事实。无论是工厂停摆,经销商大量退网,亦或是不少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吐槽的工资都发不出了,都让我们忍不住感叹,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那么,你认为宝能辛辛苦苦收购观致,折腾了这么几年,最后真的要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吗?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