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星越L,上市即有上万车主买单背后的原因

2021年09月03日 14:10: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近期,收到很多读者的信息表示对吉利星越L很感兴趣,恰好书戈刚试驾完这辆车,今天我来谈谈这对辆车的试驾感受。本次试驾路线是从重庆城区出发,前往南川金佛山金三泉温泉假日酒店,1个半小时的车程里,星越L做到了多种路况从容应对,我也切实感受到了星越L带来的颠覆性驾乘体验。

星越L的定位是主打自主品牌中高端市场,所以在外观设设计上也是相当精致大气。并且在许多地方都延用了沃尔沃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这台车应有的气场,这也是受众多准车主青睐的原因之一。

内饰方面星越L也紧紧围绕着豪华高端的主题,不论是用料做工还是设计配色,都远超同级水平。内饰整体设计偏向于欧式风格,简约典雅,是当下年轻人都较为喜欢的风格设计。座舱内能第一时间抓住眼球的显然已经完全屏幕化的中控台,三块大尺寸屏幕组成了中控的全部。仪表部分功能还是以显示车辆状态为主,中部和副驾驶屏幕则分别承担导航和娱乐功能,增加科技感同时,个性和用户体验也更加独特。

星越L尺寸定位虽然是紧凑级,但是拥有2845mm的轴距,这可是众多主流中型SUV的数值。有了这样的轴距,乘坐空间自然会十分充裕,毕竟全新汉兰达的轴距比星越L也就多了仅仅5mm。

高端不仅仅体现在表面,设计好看是年轻人选择一辆车的前置条件,那么动力系统才是最终决定的关键所在。星越L搭载的是来自沃尔沃Drive-E平台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25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分别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但从动力数值来说,已经超过了众多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合资甚至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书戈试驾的是高配版车型,另外还有博格华纳六代四驱系统加持,真实的动力感受自然不负众望。不论是从起步、中段加速超车都能轻松应对,匹配的爱信8AT变速箱切换挡平滑自如,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至于底盘悬架方面的感受,得益于CMA平台的加持,拥有对高阶组件的兼容性,以及对车身结构刚性的提升,星越L较好地取得了运动和舒适之间的平衡点,调校功底也颇为深厚。在金佛山景区崎岖的山路上驾乘,也感受到了底盘带来的舒适和品质感。

总结:星越L在今年7月20日上市,官方售价13.72-18.52万元,上市首月即售出11568辆成为爆款车型。在等同于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型SUV的售价,还能受到如此众多车主青睐的原因,不仅是本身产品力能打,背后更是对吉利品牌向上的一种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