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的尊严,吉利帝豪S

2021年09月03日 14:31:01
分享到:

很多人认识吉利都是从帝豪系列开始的,

目前已有超过300万

用户选择这一系列车型,如今,

帝豪家族迎来了一个新成员——帝豪S。

这款帝豪S是今年4月正式面世的,外观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年轻化和运动化的气息扑面而来。发动机盖上几条筋膜线刻画分明,直瀑式中网搭配全黑的品牌LOGO以及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都透出浓浓的家族风格。仔细观察格栅并非全部是镀铬饰条,而是在黑色底材上嵌了更短的镀铬,搭配格栅外框一圈多边形镀铬装饰,令车辆的活力进一步提升。由于车头位置较低,从侧面看帝豪S整体呈现俯冲姿态,悬浮式车顶更营造出动感属性,18英寸黑色轮辋搭配红色卡钳凸显运动气息。车尾中部一条黑色高亮装饰件连接左右LED尾灯,车尾上翘的扰流板与底部双边两出排气装饰再次强化了车辆浓厚的运动属性。难得的是,帝豪S全系标配了LED大灯、日行灯和尾灯,凸显车厂的厚道。

帝豪S的内饰设计遵循了化繁为简的设计准则,仪表台上部全部采用软质搪塑材料包裹,红黑的内室配色也与车辆的运动定位相契合。同时,该车中控台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和多种材质搭配,层次感和横向延伸感得到巧妙提升。一体式座椅在这个级别并不多见,突出运动性的同时还提供了不错的承托性,并且驾驶位可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均提供加热功能。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并全系标配4向调节功能,在10万元级别实属少见。皮质与哑光镀铬搭配的挡把握感良好,凸显质感。令人欣喜的是,中控屏下方保留了空调实体按键,方便操作。但如果把座椅加热从中控屏移到实体按键上将更显方便。车辆配备10.25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并可通过三指飞屏实现双屏导航。尽管全景天幕无法开启,但这个1.52平米的超大天幕为提升后排空间的通透性带来更多可能。新车搭载全新GKUI车载智能网联系统,集智能导航、影音娱乐、语音互联于一体,并支持OTA升级、手机蓝牙钥匙和APP远程控制。此外,车辆还提供四种智能情景模式,包括醒神、亲子、抽烟、悦动等,一键触发就可针对特定环境对车辆的音乐、车窗、动力,甚至氛围灯等进行智能调节。

帝豪S的轴距为2700毫米,车身尺寸4430×1833×1573毫米,内部乘坐空间符合该级别的水准,并且后排提供三个头枕、扶手、杯架、后排出风口和近乎全平的地板。车内还提供了一些零碎储物空间基本满足使用需求,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将后排座椅4/6放倒后可形成纯平的扩展空间,提升车辆装载能力。

帝豪S搭载了一台和帝豪GL相同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141马力),峰值扭矩235扭米。百公里油耗仅5.9升。匹配CVT变速器(模拟8挡),加速尤显平稳和顺畅,再加上车重不大,起步响应较为轻快,但中高速区间动力会稍显不足。当然,作为一款家用SUV应付城市路况还是绰绰有余的。车辆提供运动、舒适、节能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同时还有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转向模式可选。对于操控有偏好的车主可以选择运动模式,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转向手感也会更显沉稳。底盘呈现偏舒适的属性,尽管后悬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当遇到路面坑洼时也基本可以化解小幅颠簸带来的不适感。车辆整体NVH控制表现良好,符合该级别应有的水准。

顶配车型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采用博世提供的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具备交通限速标志识别、智能远近光功能,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还可进行小幅度的弯道跟随。另外,除了360度全景影像外,还带有540度透明底盘功能,车辆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省去车主后期安装的麻烦。

一款10万元级别家用SUV可以将时尚和动感演绎得如此到位,不由得令人感叹国产品牌的造车实力的确有了实质性的提升。仔细查看配置表,发现帝豪S的入门车型就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4门车窗一键升降、方向盘4向调节、10.25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等众多实用配置,顶配车型还具备前排座椅加热、负离子空气净化、10扬声器音响等高阶配置,也让8-10万元这个“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有了更高的标准。如今的90后、00后们越来越务实,帝豪S会是他们“起步”的好选择吗?

吉利汽车 帝豪S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1.4T,104kW,141PS,235Nm

变速器: 6MT,CV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15/50 R17,225/45 R18

长×宽×高:

4430×1833×1573mm

轴距: 2700mm

整备质量: 1345-1400kg

油箱容积: 55L

工信部综合油耗: 5.9L/100km

上市日期: 2021年4月

价格: 8.49-10.8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