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还是缺心眼?奔驰CEO说用户愿意等

2021年09月03日 15:34: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戴姆勒CEO康林松预警:芯片短缺或致奔驰第三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日前发出预警,由于芯片短缺,预计旗下子公司梅赛德斯第三季度的销量将大幅下降。此前,美国通用和日本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均下调了产销量预期,甚至停产。

亚洲主要芯片封装中心马来西亚因为疫情复燃,让芯片短缺的情况进一步加剧。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马来西亚和其他地方芯片供应商工厂相继停产停工,现在的挑战变得更大,因此我们第三季度的销量可能会明显低于第二季度。”

康林松没有具体说明芯片短缺如何影响生产,但由于缺乏芯片供应,7月份奔驰在德国和匈牙利的工厂均进行了停产停工。不过,康林松相信戴姆勒比疫情大流行之前,为供应链受到冲击做了更好的准备:“我们已经让公司业务更加灵活、无懈可击。”他认为消费者已经习惯去等待畅销产品,并补充说戴姆勒为缓解客户等待新车订单的困忧,已提供更长租赁服务的合同。

康林松没有提及芯片短缺何时结束,但同时指出,马来西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供应紧张是无法预见的:“重要的是汽车的需求一直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芯片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其他汽车制造商同样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通用汽车上周表示,受芯片短缺和疫情限制将推迟生产;丰田9月初则表示,由于缺乏芯片,将减产40%;福特上周也宣布正在削减皮卡产量;而雷诺上周同样宣布,将西班牙三座工厂的停工期延长至年底。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的市场分析师上周也警告称,8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可能迎来大幅下降,经销商库存只有942,000台,远低于两年前的300万台。

尽管第二季度收益好于预期,但戴姆勒7月又宣布维持全年利润率预期不变。按照计划,戴姆勒将于10月29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编辑点评:在芯片短缺、疫情肆虐的双重影响下,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减产降低预期目标,戴姆勒发出预警也在告诉市场,芯片短缺对于汽车影响的严重性。不过,康林松认为消费者已经习惯去等待畅销产品的观点,不由得让人读出了饥饿营销的味道。奔驰销量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