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因为自动驾驶被调查后,再出事故

2021年09月03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日消息,根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他们已经确认了第12起涉及特斯拉车辆的事故,这些车辆在这起事故中均使用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早在8月1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就表示,在特斯拉发生了11起因使用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后,已经展开正式的安全调查。

而第12起事故发生在上周六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佛罗里达州公路巡逻队表示,一名佛罗里达州警察在一条主要公路上停车帮助一名残疾驾驶人时,被一辆特斯拉汽车撞到。幸运的是这名骑警当时在车外,没有被这辆正处于自动驾驶辅助行驶中的特斯拉撞倒。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于本周二向特斯拉发送了一封长达11页的信函,其中附有相关问题。

他们希望特斯拉回答的问题包括,所有特斯拉车辆在开启FSD“全自动驾驶”时的日期及里程,以及所有消费者投诉、现场报告、碰撞报告和相关诉讼。并希望特斯拉解释其“用于防止车辆系统在操作设计领域之外使用的方法和技术”。

还要求特斯拉解释“在发布车辆系统或对车辆系统进行现场更新之前需要进行的测试和验证,包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组件。”并披露未来120天内即将生产销售的目标车辆,所做的任何修改或变化。

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必须在10月22日前回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相关问题。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过依然有不少人将它定义为“薛定谔”的自动驾驶。也就是说,你根本不知道这些车辆所配备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什么时候有用,什么时候没有用。

不少车企将自动驾驶技术视为电动车“弯道超越”汽油车的法宝。但在现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仍然处于驾驶辅助阶段。虽然说大家总是在强调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不是自动驾驶,但是在很多人看来L2级别的辅助驾驶在使用上和自动驾驶没有什么区别。

甚至很多国内汽车销售人员在宣传车辆特点时,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描述成自动驾驶,以此误导消费者,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其实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依然需要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全程保持专注。就目前所发生的各类疑似由辅助驾驶功能引发的事故可以发现,其中部分事故是由于驾驶人没有保持专注驾驶所导致的。

编辑点评:即便是特斯拉先进的FSD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分类标准中依然属于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远没有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水平,且在法律上依旧标定为L2级别的背景下,就不可避免会产生相应的风险。或许丰田章男说的对,现阶段的自动驾驶汽车在正常道路上行驶还不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