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车辆遇水逆,8月两次被追尾

2021年09月03日 20:09: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四天前,一辆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辆雷克萨斯RX450h在苹果园区附近道路上被一辆斯巴鲁傲虎追尾,随后在路边停下。该起事故导致测试车辆右后挡泥板和保险杠受损。

而这已经是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8月发生的第二起事故,另外一起事故发生在8月19日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山区。这辆雷克萨斯RX450h在交通堵塞时被一辆现代索纳塔追尾。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起交通事故中,采用自动驾驶技术的苹果测试车或操作测试车辆的人都没有过错。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苹果自动驾驶技术一直都处于测试中,而这也是2019年以来,首次听到苹果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卷入事故中,并都发生在同一个月。

苹果公司自2017年以来初次使用雷克萨斯RX450h车型作为自家的自动驾驶软件测试所用。根据美国加州公路管理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在2020年的测试里程超过1.8万英里。

对于一家非汽车制造厂商,在同一个月发生的两起自动驾驶事故,显然市场反应有些平常,相较于特斯拉因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所引发的事故,导致被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调查,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显然并没有引起太多重视。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似乎已准备好了承担失败的风险,明显对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成功信心不足。

编辑点评:不知道是不是苹果公司在8月遇到了水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连续2起被追尾的事故,真的很冤。但这也进一步说明,虽然自动驾驶技术很先进,但这也不代表自动驾驶车辆不会遇到事故。起码,被追尾的事故是无法避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