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许是V8最后的咆哮,带电也有灵魂!解析AMG GT 63 S E

2021年09月03日 20:09: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AMG和奔驰死忠们一定会难过:CLS起步1.5T、S级没有了V12、C63砍掉了8缸。

电动时代,排量和缸数为王的言论显得弱不禁风还站不住脚。起步的一刹那,200马力的电动车都能将V6们轻松斩于马下。V6、V8们不仅没有生存之地,连尊严都不剩了吗?

最近,梅赛德斯-AMG发布了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以下简称“AMG GT 63 S E”),这也是AMG家族中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发动机的灵魂还在,短板由电机填上,这样的AMG能否挽尊?

史上最强AMG

未来的用车方式会是什么样?想想德国人,他们一年的休假与工作日一样多。优雅地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口,配上一杯现磨的咖啡,享受着花园的阳光浴......多么美妙!这种生活也会无聊?插上充电枪的那刹那,或许未来的生活已经被印刻在脑袋里。

固执的德国人还是接受了这个新方案。特殊时期采用特殊办法,这个开端便是AMG GT。

AMG GT真的是梅赛德斯-AMG家族中特立独行的存在,它分为了GT双门跑车以及四门跑车。GT跑车当然优雅,但你也不能忽视四门车型迷人的溜背曲线。梅赛德斯-AMG GmbH管理委员会的主席Philipp Schiemer说,“我们正在将我们的品牌 DNA带入电气化的未来。在此过程中,我们走的是自己的技术道路,这一直是AMG如此特别和令人向往的原因。”

AMG将驱动电机、两挡变速箱、电子限滑差速器作用在GT 63 S E的后桥上,形成一个EDU单元。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不过只能维持10秒,持续功率也可输出70kW(95马力)。打个比方,这就好比在原有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新一代C级C 260车型的发动机功率(抱歉,还是得提一句,只能维持10秒)。这台车最迟可以在140km/h左右的速度挂入后桥两挡变速箱的二挡,保证了中后段扭矩的持续输出。

当然了电池包的容量仅有6.1kWh,它支撑不了车辆以纯电模式跑太远,据官方介绍AMG GT 63 S E的纯电续航满打满算只有12km。(AMG车主平均的买菜距离?)电池包的重量则为89kg,这与代号为M178的4.0T发动机(重量约209kg)形成很好的平衡,让前后轴载荷比更接近50:50。前油后电的方式的确是不错的解决手段。

而这台4.0T V8发动机是AMG和奔驰的得意之作,涡轮增压器最大转速可以达到186,000rpm,最大增压压力1.2bar。V8 BITURBO下面悄然加入了“E PERFORMANCE”的字样,代表了高性能混合动力车,也就是S E中的“E”,也是AMG未来的技术标签之一。V8当然令你兴奋,你不会想到G 350车主多希望翼子板处能有“V8”的字样。

在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共同作用下,这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620kW(84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1400Nm,这也是史上最强的AMG。因为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有2.9秒,并可在10秒内从静止加速到200km/h,极速在316km/h。

有意思的是,为了让你多一些乐趣,方向盘转向柱上增加了一个可以快速切换驾驶模式的按钮,AMG GT 63 S E共提供包含了Electric、Comfort、Sport、Sport+、Race、Slippery和Individual七种驾驶模式,无论是Comfort还是Sport+都有相应的画面效果显示。值得一提的是,在Comfort舒适模式下,可以“无声启动”,这些应该不会玩腻吧?

“碳”野仙踪

红色,我能联想的有奥迪RS 7的探歌红和保时捷Panamera的车厘子红,而奔驰的“木星红”不来自地球,它给人一种神秘遥不可及的感觉。

AMG GT 63 S E提供了多种漆面可以选择,分为了四种哑光漆面、五种金属漆面还有两种非金属漆面可供选择,此外,还提供了七种新的定制化漆面。当然了,你也可以通过AMG Night Package II、Night Package和Carbon Package三种套件选装包打造自己心仪的爱车。

AMG GT 63 S E取消了下包围的横断式设计,这让它看着更加年轻。你并不会想象一位50多岁的中年人可以驾驭的了这玩意儿。

轮圈分为20英寸和21英寸可选,稍显“吝啬”,隔壁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已经为RS 7与RS Q8分别定制了22英寸和23英寸的巨型轮圈。类似于活塞的双五辐轮圈感觉没那么有力量感,不过它仍有多种造型可以选择,也可以Individual定制化。

奥迪RS 7不同的是,AMG GT 63 S E车尾上部收缩的更窄,尾部就好像鱼一般灵动。而我想,人们真正喜欢AMG GT四门跑车又或是RS 7的原因是尾部可以随速升起的小尾翼。

我想,选择AMG GT四门跑车的原因,还是因为它拥有着足够的舒适度,或者说它有空间加入电机和电池。在我们看来,奔驰运动轿车和AMG在内饰上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碳”和无“碳”。大面积的真碳纤不是桃木和金属饰板所能比拟的。中控岛台区与一般的奔驰E级和CLS级形成差异,就好像在暗示里面搭载了V8发动机一样。(GT 50车主也是这么想的)

出风口被氛围灯所渲染,诸多奔驰E级车主应该会眼馋!新的飞翼式方向盘不再“尖牙利嘴”,显得缓和优雅了许多。内饰提供了多种配色,在这其中不乏看到了游艇蓝这样神奇的颜色,我不知道木星红配游艇蓝会是什么样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没人会那么干。

与之前很多人预测的不同是,插混的AMG GT 63并没有用上73的尾标,尽管它坐拥“持续不了多久”的843马力。这也证明在AMG心中,仍然对S级AMG和SL级AMG留有“73”的执念。

编辑点评:这可能是V8时代最后的咆哮!AMG将会由下往上逐级取消大排量发动机。或许下一代AMG GT你连6缸都未必能见到。在“73”来临前,先让AMG GT 63 S E坐一坐第一把交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