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创新:东风雪铁龙两月内快速拓展网点 凡尔赛定价坚持利他主义|汽车预言家

2021年09月03日 21:4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李响

编辑 |王鑫

8月29日,东风雪铁龙携凡尔赛C5 X登陆成都车展,与其他品牌展台不同,东风雪铁龙参展阵容全部由凡尔赛C5 X占据。

作为雪铁龙品牌在华推出的重磅车型,凡尔赛C5 X自亮相以来就吸引了外界众多关注的目光。自C5 X官方预售以来,凡尔赛C5 X预定订单已超5000台,其中单月订单量已4000有余,高峰时段平均3.6分钟一单。

汽车预言家整理大数据发现,目前东风雪铁龙C5 X到店引流已经达到77%,在消费者对凡尔赛C5 X高度认可之外,为什么是凡尔赛C5 X将东风雪铁龙重新拉入人们的视线?凡尔赛C5 X推向市场的背后,东风雪铁龙变了什么?对于这款车,东风雪铁龙的预期是多少?……发布会后,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接受了汽车预言家的采访,交流中,“利他”、“新渠道”、“产品价值”、“共创”成为高频词。

“凡尔赛定价坚持利他主义”

凡尔赛C5 X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格一经公布便引发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低于15万的预售价格,将一款准B级车带入15万级合资品牌竞争的主要市场,外界对此价格表示惊讶,同样惊讶的还有东风雪铁龙的股东方。

毛创新透露,在凡尔赛C5 X预售前,品牌内部对定价存在着争议。他表示:“凡尔赛C5 X的全球定价按照汇率要高于国内的预售价。换句话来说,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一款全球品质的车型。”

之所以将入门价格定在15万以下,毛创新指出三点原因:1.尊重东风雪铁龙目前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现状;2.在客户价值上坚持利他主义;3.在发展中坚持长期主义。

所谓利他主义,毛创新表示:“我们希望在价格方面做到真正为客户打造一个舒适标杆。这个预售价格,也是陈彬总带领我们神龙团队和法方股东方密集调研商议的结果。我们在定价上坚持利他主义,要让客户感受到价值。同样我们坚持长期主义,只有客户认同商品,东风雪铁龙品牌才会变好,同时也是东风雪铁龙要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的符号。”

“特型胎”背后是东风雪铁龙2小时救援服务

根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到的信息,凡尔赛C5 X全系标配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MCS大师级底盘调校、雪铁龙CAC领先舒适座椅、545L-1640L掀背式超大后备箱、360°环绕式车身玻璃、外飘式奢享全景大天窗、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

更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C5 X入门级就可享受到驾驶员及副驾驶员6向电动座椅调节皮质座椅,并且在次低配车型就可以享受到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

对此毛创新表示:“雪铁龙是平民化思维,用更低的价格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技术服务。”

就在凡尔赛C5 X预售价公布后,一些消费者对于凡尔赛C5 X车型轮胎问题产生了质疑。毛创新表示:“凡尔赛C5 X配备的这款轮胎为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速度等级达到240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5.8L、100-0km/h刹停距离仅38.2m的优异制动和6.2‰的低滚阻等优势。”

针对不少客户提出的备胎和轮胎不好买的问题,毛创新也给出了答案。汽车预言家了解到,轮胎会在凡尔赛C5 X上市后,通过东风雪铁龙全国授权4S店、阳光工匠授权网点,以及固特异电商、直销点、经销点都能买到。同时,东风雪铁龙会在经销商预留出轮胎,一旦客户出现爆胎的现象,经销商会在2小时内带着轮胎救援更换,以此免去无备胎的忧虑。

用毛创新的话来说:“凡尔赛C5 X就是要唤醒外界对法系车以及雪铁龙的认识”。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凡尔赛C5 X车型就是在中国人最喜欢的轿车基础上,融入了更多旅行概念,但又拒绝了SUV或MPV的局限性,综合了多种车型的优点。

零售占比30%

汽车预言家了解到,目前凡尔赛C5 X累计订单量已经超过5000,单月订单量超过4000,日均订单数超过200。毛创新透露,“我们现在不仅仅从经销商那里获得订单,从1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启新零售,在盲订开启时持续跟进新零售销售。目前每天的预售订单里,新零售占比已经达到30%左右。”

从结果来看,东风雪铁龙新零售贡献量已经成为所有传统汽车品牌中占比最高的企业,不可否认,东风雪铁龙在新零售方面已经领先多家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5000张已有订单中,有一些城市没有东风雪铁龙品牌经销商。但得益于小程序等网络新渠道,扩大了凡尔赛C5 X经销范围。用毛创新的话来说:“我们向客户承诺,凡尔赛在哪,我们的客户在哪。”

对于未布局经销商的城市,毛创新表示:“我们正在持续发展新零售服务体验店,在两个月之内全部覆盖到。”

虽然在不少人眼中,销量仍然是销售公司重要的考核指标,尤其是对于东风雪铁龙这样的企业而言,现实的销量提升已经明显改善东风雪铁龙的业绩。但在毛创新眼中,销量并不是一个值得首要追捧的指标,因为从东风雪铁龙目前的现实情况来看,一味的追求销量只会带来动作的变形,而是要将服务做扎实,给经销商信心,给消费者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