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夏测“烤”验:你不能忽视那“镶在乌云上的金边”

2021年09月03日 22:4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夏季是吐鲁番最繁忙的时候,瓜熟果甜,游人济济。

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无暇顾及美食,也没空欣赏美景,在地表温度高达80℃的烈日炎炎下暴晒着。

他们,就是来自恒大汽车的夏季测试团队。

就在9月3日,位于新疆吐鲁番以及海南琼海的恒大汽车夏季测试,正式收官。

历时70天、里程超50万公里、共计53辆车同步测试、累计测试时长超2万小时……这一个个数字,都是对恒驰汽车性能和品质在极端条件下的有力证明。作为全新汽车品牌,恒驰五车同测,开创业内先河。这也是恒大汽车量产前的"临门一脚"

在功夫汽车看来,对于身处流动性困境的恒大汽车而言,这一次夏季测试的收官,比起恒大造车之前的几个重要节点而言,尤为显得意味深长。9月3日,恒大汽车(00708.HK)受到夏测收官利好刺激,逆势上涨近9%。

诚然,恒大汽车何时摆脱时下困境“熬出天日”,市场和时间会给出最终答案。

但功夫汽车和不少汽车业人士关心的是,这次夏季测试,能否窥视出恒大造车新动向?恒大汽车的未来,是否还值得我们去相信乃至于"用脚投票"呢?

(1)夏测收官透露出:两个“事实”和一个“结论”

今年以来,恒驰汽车一直在推进多款车型的密集测试,备受关注。

早在今年2月,恒驰汽车走进-35℃的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的考验下,包括电池等车辆的可靠性、安全性得到了有效验证。

今年6月,恒驰汽车则走进地表温度高达80℃的吐鲁番、平均相对湿度达90%的琼海,对整车性能以及品质等进行了高温条件下的标定测试,并通过了超长距离行驶的高温耐候路试验证。

此外,恒大汽车还进行了暴晒试验、扬尘试验等整车开发测试项目。

如果说,冬季标定测试是恒驰量产路上一个重大节点。那么,夏季标定测试已然算得上是恒大汽车量产前的最后一次“大考”,意义非凡。

相关人士表示,夏季测试是量产前的关键节点,全面验证了恒驰动力性能、电池性能、热管理性能、制动性能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和舒适性,确保每辆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恒驰都具备一流的产品品质。

而此次夏测的收官,意味着,恒大造车量产进入了倒计时。

功夫汽车认为,从“冬测”到“夏测”落幕,不难发现恒大汽车造车路上的两个“基本事实”。

第一个是,恒大汽车并没有如外界传言般的“停滞”,而是一直稳扎稳打,稳步疾行;即便在风口浪尖上,仍旧保持自身的造车节奏。

另外一个就是,恒大汽车在造车过程中,一直在遵循行业规律。

一直以来,恒大汽车“高举高打”的造车风格,迥异于其他车企,也时常被外界质疑其造车模式是否太过于跳脱,和实际造车规律背道而驰。

无论是量产前的严苛测试,还是大投入建设智能化工厂,恒大造车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反映出,其遵循汽车行业的科学规律和正常研发流程,循序渐进的推进着产品落地。

在功夫汽车看来,“夏测”所反映出的两个“基本事实”,恰恰验证了恒大造车的一个结论——靠谱。

众所周知,靠谱很重要,但靠谱不是天生俱来的,而是需要下“笨功夫”。恒大量产前最后一年的发展轨迹,就是做“笨功夫”的一年。

(2)危机有待化解,但"护城河"终将筑出未来

当然,外界如今最为关切的仍旧是,恒大汽车能否尽快摆脱时下困境。

对于这个问题,肯定没人给出一个准确答案。

但你要说对于恒大汽车的未来是否有所期待,功夫汽车仍旧是持乐观态度的。

为何功夫汽车依旧对恒大造车保持信心?或许,我们从恒大汽车的技术研发投入来分析,就能窥视一二。

从投入技术研发资金来分析,短短两三年间,恒大汽车累计投入已达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更高达249亿元,比例超过50%。

无论是数额上还是比例上,恒大对于研发的巨大投入,都是其他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所不可比拟的。

正是得益于此,恒大汽车在中国及国外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全面覆盖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超过了许多新势力,成为技术领域的头部“大拿”。

这番巨额投入,更造就了恒大在“算力”和“电力”两个维度的强大技术积累。

譬如,恒大汽车年初联手腾讯、百度,推出了,历时23个月研发的汽车"超级大脑"——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

这个系统拥有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全球独有超级智能生态圈等一系列黑科技。

最重要的是,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最看重的"算力"上,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的"算力"更是目前市面主流车型的2倍以上。

其次,在“电力”上,恒大拥有电动化领域从“0到1原创”的自主核心技术。这也是恒大汽车对垒特斯拉的第二大“杀手锏”。

目前,在动力电池这一关键技术上,恒大汽车已经布局了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等三电技术多个领域。

毋庸置疑,在新能源车最具技术代表性的“算力”和“电力”上,恒大汽车一直在对标着特斯拉,这也是其两年间技术投入249亿元的落脚点。

可以说,为了技术储备,新势力造车"战略性亏损"在所难免,但像恒大这样“天量投入”,实属罕见。

恒大“全局掌控”的造车风格虽迥异于其他新势力,但所推崇技术优先的底层逻辑,以及“天量投资”的风格,恰恰造就了恒大在智能化、电动化上的的“后发优势”。

这构筑了恒大造车的"护城河"以及长期价值,也成为外界对其前景仍旧充满信心的关键所在。

(3)功夫拍案

打破流言的最好方式,就是付诸于实际行动。

伴随着此次夏测落幕,从"研产销"的闭环上来看,恒大的造车之路确实只差最后的“临门一脚”。

但不容忽视的是,恒大集团仍然面临现金流的挑战。如若能熬过这个难关,凭借着技术"护城河",恒大汽车未来的市场表现,仍旧值得“高看一线”。

也许,我们既要看到笼罩在恒大汽车头顶的“乌云”,更要看到“镶在乌云上的金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