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劲销37万辆,超七成为女性用户,纯电“神车”是如何炼成的?

2021年09月03日 22:4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来到9月初,各大造车新势力纷纷公布了上个月的销量表现。不可否认,虽说几乎所有品牌均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但累计不过万台的销量数据,会立刻将其拉回现实。与燃油车型相比,新能源市场依旧处于销量爬升初期,如何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是新能源品牌需要面临的难题。

相较而言,在新能源市场中,宏光MINI EV是为数不多能够从销量层面,与同级燃油车型分庭抗礼的产品。至于原因,一方面,宏光MINI EV入手门槛较低,能够极大降低入手“家庭第二辆车”的压力;另一方面,宏光MINI EV能够带来纯粹的纯电体验,降低养车成本的同时,也能享受免购置税、绿牌不限行等政策优惠。

那么,宏光MINI EV之所以畅销,是否只是因为它是一款“便宜的纯电动车”呢?9月2日,在宏光MINI EV上市一周年之际,五菱品牌举行了“五菱少女潮妆派对-大人们的小乐园”第三季活动,从这场属于车主的狂欢中,似乎便能找到答案。

销量领跑,女性用户成主流

众所周知,自2020年初国产Model 3入华以来,仅用了短短数月时间,便击败了一众本土选手,以月销破万的成绩稳居新能源市场销量榜首。Model 3拉开了明显的“销量断层”,被网友评论为“真实版狼来了”。直到宏光MINI EV的出现,才改变了这一情况。

数据显示,截止至8月份,宏光MINI EV上市一年累计销量超过37万台,以绝对优势领跑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同时,更在1月、4月份登顶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首。更为重要的是,宏光MINI EV的诞生,盘活了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引领更多竞品车型诞生。

当然,宏光MINI EV的销量表现并不容易复制,截止目前,也没有一款同级产品能够威胁到其市场地位。不过,丰富的产品类别,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也能扩大新能源市场阵容,百花齐放的格局对新能源市场长远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而从车主画像中来看,宏光MINI EV的90后车主占比达70%,女性用户的比例更是高达72%。可见,宏光MINI EV的用户以年轻人居多,他们热爱生活、追求个性,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具有较强的消费潜力;同时,当今女性往往掌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能够俘获女性用户的青睐,可以为未来的产品换购、品牌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与部分造车新势力一入局就进军中高端市场不同,宏光MINI EV的市场表现,展现出较强的引领性与可持续性,不断积累的用户口碑、宝贵的发展经验,奠定了其行业地位。网友称其为纯电“神车”,确实一点都不过分。

特点鲜明,优势不止于车

你觉得新能源与燃油车型的不同之处是什么?确实,动力系统的转换、智能配置的升级只是一部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用车体验的变化,同样十分关键。在现场,我对那句“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时尚的出行单品”印象深刻,而这,也正是宏光MINI EV与同级车型的最大不同之处。

还记得宏光MINI EV上市之初,网络上便有不少车主分享其改装经验。因为其外观小巧、内饰简约,宏光MINI EV拥有着充足的“改装”空间,涂装车身配色、DIY内饰风格,以及更换运动座椅,为车主带来更多乐趣,凸显个人品味,更令宏光MINI EV摆脱了单调、廉价的印象。

今年四月份,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正式上市,推出了柠檬黄、白桃粉和牛油果绿三款春季时尚配色,清新的色调与灵动的身材,瞬间唤醒小姐姐的“少女心”,引发了强烈反响。而在此次活动中,宏光MINI EV又推出梅洛蓝、生椰白两款秋季新配色,且与原有的马卡龙版本售价保持一致,120km续航和170km续航版本的售价分别为3.76万元、4.36万元,进一步迎合新能源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除此以外,五菱品牌还与美妆品牌完美日记联手推出“马卡龙夏日完美礼盒”,礼盒外观采用马卡龙五种车型配色,内含唇釉、腮红、睫毛膏等妆品,在联名跨界的碰撞中,令消费者感受到更强的尊崇感,更加增强了二者的网红属性。满足用户喜好,与消费者做朋友,也是宏光MINI EV能够成功出圈的关键所在。

结语:不难发现,宏光MINI EV的优势或许并不在于续航足够长、空间足够大,但它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展现个性的舞台,为忙碌的通勤生活提供一个找寻快乐的窗口,为拥挤的都市生活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空间。宏光MINI EV能够在过去一年获如此销量成绩,离不开它与消费者的互相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