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月新势力销量出炉,理想大增月销近万台,蔚来爆冷跌出前三

2021年09月03日 22:46: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从被称为“诞生元年”的2015年开始,造车新势力的一举一动便饱受国内车市关注,虽说整个发展过程“毁誉参半”,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新能源车型已经越来越多地走进千家万户。经过五六年的发展,造车新势力阵营淘汰了不少滥竽充数的品牌,整体的市场格局已基本固定。

与往常一样,时间刚刚进入九月份,理想、小鹏、蔚来、零跑和哪吒五个品牌便率先公布了八月份的交付量,单就数据而言,新势力阵营有着“大洗牌”的趋势。现如今,能“活下来”并不算本事,谁能够“活得滋润”,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或许才是最大的考验。

在七月份的新势力排行榜中,理想汽车以8589辆的交付量成绩首登榜首,很多人以为只是偶然;然而,在上个月,理想汽车仅凭理想ONE一款车型,累计交付量达到9433辆,同比增长248%,环比增长9.8%,同时也创下了最佳月销记录。

客观来讲,在受“芯片短缺”影响,传统燃油车企销量都稍有下跌的情况下,理想ONE能够实现近万台交付量,这点非常难得,离不开今年5月份上市的新款车型的强势助力。不过,关于理想ONE的畅销,也有部分网友非常不理解:百公里油耗8、9L,怎么好意思自称“新能源车”?虽说消费者的青睐是对其极大的肯定,但若从绿色、环保的角度来看,理想ONE与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初衷还是有着一定偏离。

同样,上个月小鹏汽车以7212辆的成绩蝉联第二名,同比涨幅也高达172%。具体到单款车型,小鹏P7仍为销售主力,8月交付量为6165台,相较7月6054辆略有增长;结合数据来看,小鹏G3上个月交付量为1049辆,相较7月份有明显下滑,至于原因,官方透露为处于“生产切换期”。

从成都车展了解到,在9月15日,小鹏旗下第三款车型P5将迎来上市,目前预售价格为16万-23万元,空间充裕、激光雷达、辅助驾驶等优势比较明显。因此,如果小鹏P5能够延续P7销量表现的话,小鹏汽车月销便能轻松破万,跻身新势力榜首第一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出乎意料的是,蔚来汽车上个月的销量“爆冷”,仅有5880辆,位列排行榜第四名。作为此前的“销量支柱”,蔚来ES6交付2342辆,而蔚来EC6、ES8的交付量均不足2000辆。为此,蔚来官方还特意解释一下原因,称“受疫情影响,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看起来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今年7月份,曾发生一起蔚来EC6撞击护栏起火事件;8月份中,又有一辆蔚来ES8高速追尾大货车发生严重车祸。目前并无直接证据表明以上事故与蔚来产品质量有关,但持续发酵的网络舆论,难免会令蔚来的高端品牌形象受到一定损失。如此来看,新势力榜首的位置并不好坐,蔚来同样也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除以上品牌外,哪吒汽车8月份突出“二线阵营”的重围,月销6613辆的成绩创下最佳交付记录的同时,也成功挤进前三名,令人有些出乎意料;当然,至于能否坐稳这个位置,还有待时间来考验。

此外,零跑汽车的表现也不错,累计交付量为4488辆,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局面;其中,零跑T03的交付量为4409辆,撑起整个品牌的门面,计算可得S01交付量为S01,毕竟“纯电小跑”的市场需求度本身就不高。

结语:无论是从增长速度,还是市场体量方面来看,新能源都在不断地抢夺传统燃油车型的市场;同时,新能源市场内部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尤其是对于新势力而言,更需要兼顾技术、产品、品牌形象等各个方面。在已经到来的“金九银十”中,新势力们能否再创交付记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