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AMG遇到新能源,又美又丑的奔驰来了?

2021年09月03日 22:46:2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审美这种事儿,历来都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事情。用美丑来评价一款车,属实不应该是一个严肃的车评人正确的评车方式。但是,当我看到梅赛德斯-AMG EQS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吐槽,这玩意儿的造型简直是让人一言难尽。可以说是非常矛盾,美丑美丑的……我都有点语无伦次了,看图吧:

AMG EQS

EQ是奔驰的新能源产品序列,而S又代表着殿堂级旗舰,EQS本身就是奔驰冲向纯电动豪华车市场的“立身之战”。这款车自曝光以来,一直受消费者关注,根据计划EQS将会在今年秋季正式在欧洲地区销售。而中国市场大概是要等到年底或者明年初,才能买到这款车。

2021款 580 4MATIC

又美又丑

高科技的就是美的,这句话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看到EQS的第一眼,我就觉得这玩意儿怕不是已经把空气动力学利用到了极致,才能打造出过渡如此平滑的一条曲线,从侧面看可以说是“未来感”十足,也是奔驰对外的一次“炫技之作”,像是傲娇的对同行说:我这个空气动力和美学的结合,你们能做出来嘛!

2021款 450+ AMG Line

而我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来看,这玩意儿实在是让人一言难尽。过于完美的曲线,必然会迎来一个过于简约的视觉感受,工业化抹去的是个性,就像周星驰在电影里用9527这样的工业符号来代替名字,本身就是剥夺个性,把人当作华府运行的齿轮,太过冰冷。

但是这还不算完,作为S级产品,奔驰专属改装品牌AMG肯定是要介入设计,打造出了AMG EQS就更显得冰冷了,普通版采用了双色车身来为一个简单的线条增加层次感,看起来还算是有点温度。而AMG则反其道而行之,用来一个单色设计,简化再简化,整个车身浑然一体,远远看像是一个“鼠标”在路上奔跑。

AMG EQS

我知道,这是高科技。

据说EQS的风阻系数低至Cd 0.2,也就是说它是目前量产车中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这对于提升产品的续航里程有极大的帮助。但我仍然认为,宁可我牺牲50KM的续航,也想要一个看起来更顺眼的外观。

风洞测试

而且,我认为EQS这个级别的车,不应该在续航里程上过于较真儿,它需要负责的是更多的科技、更多的豪华、更享受的舒适性,不可否认。这一点它在内饰上做到了,超级大连屏,错落有致、造型各异。不仅惊艳,而且犀利……

Hyperscreen系统内饰

当然了,如果你觉得这个造型过于浮夸,也可以不选装Hyperscreen系统,如此一来,它的内饰造型将会和燃油版S级相似,看起来格调还是很高的。

普通版内饰

动力方面,AMG EQS将有kennel搭载最大功率为608马力的全轮驱动系统,峰值扭矩将达到898N·m,毕竟关乎AMG的尊严,不过零百加速数据是否能突破4秒,这仍然是一个迷。

总而言之,AMG EQS我不喜欢,非常不喜欢,这个造型无论如何我也是接受不了的,这也是我不会在未来考虑入手它的关键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