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国产车,连美国人都眼馋!直夸中国车YYDS

2021年09月03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昨天刷到了一个美国的车评栏目,居然是评价星越L。老外评价它的外观有沃尔沃玛莎拉蒂的特点,看上去档次感不错,配置也相当高,三联屏的设计非常有科技感,内饰用料也非常出色。而且全系配备Drive-E 2.0T发动机,性能也有不错的表现。

当然,最令老美意外的还是价格,星越L的起售价折合只有2万美元左右,而美国同类型车的价格基本在3万美元左右。实际上由于过度偏爱SUV和皮卡,美国的新车平均价格已经突破了4万美元。

这个其实就和手机一样,美国可能只有苹果和三星高端机型,而国内除了苹果三星,还有华为、小米、OPPO、VIVO,论性价比还真是更胜一筹。

当然,目前国产汽车还没有手机那么强势,但已经有一些做的不错。除了星越L之外,个人觉得唐DM、第二代GS8应该也比较符合美国人的用车要求,而且黑科技比较多。这三款车的哪些优势最容易打动人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星越L,这不比CR-V、RAV4香?

美国这个级别销量最高的城市SUV,其实就是CR-V和RAV4,汽油版本的起步价大概是2.5万美元,混动版大概是3万美元,此外还有旅行版,价格就更高了。星越L拿过去,至少跟它们的燃油版还是能打一打的。

首先星越L是基于全新CMA架构打造,它的基本内核与沃尔沃XC60非常相似,采用了最新的笼式设计安全车身,同时还搭载了相当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采用了非常多的环保材质,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空气净化系统。

它的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完善度也非常高,在高速行驶时可以主动监测周围环境,自动调整车距和横向距离,还会自动远离同向行驶的大型车辆。如果需要变道且满足变道条件,它还可以拨动转向拨杆自动变道。

在设计上星越L也非常超前,它的整个设计大开大合,非常的时尚大气。4770*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也让它的乘坐空间比CR-V们更有优势。

老美的测评栏目,着重强调了星越L的豪华营造,说它的内设设计不输宝马X3这样的豪华中型SUV。中控台的黑色长屏设计,启动前给人一种很强的肃穆感,而点亮的瞬间则有一种浓浓的科技感。整个内饰布局也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新车的语音交互能力极强,BOSE音响也是这个级别比较强的配置,而且还支持整车OTA升级。

星越L有2.0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配置,用户可以按需选择。毕竟是Drive-E的T4、T5动力配置,美国人其实也是比较熟悉的。相比CR-V和RAV4的燃油版本,它的性能优势还是比较大的。虽然美国最不缺的就是大排量的车型,但他们其实也一样心疼钱,星越L比CR-V的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一,而且2.0T对1.5T,性价比还是很突出的。

(2)唐DM,最硬核的性能车了解一下

虽然国人对于DM-i架构更加追捧,毕竟不充电也省油,有着接着纯电动车的行驶质感,同时也有着不错的加速性能。

但不得不说,如果是引入美国,那DM-p架构的车型可能更受欢迎。尤其是最新款的唐DM,个人觉得它就是同级别最强的性能车。

先来看一下它的硬核性能,以最新的2021款唐DM为例,它采用了比亚迪经典的三擎四驱布局,发动机、前电动机、后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分别为141kW、110kW和180kW,在它们的组合下,唐DM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31kW,也就是近590匹马力,同级第一,它的最大输出扭矩更是可以达到900Nm。作为比较,美国人非常狂热的特斯拉Model Y高性能版,最大扭矩为659Nm,谁更"有劲"可以说不言而明。

在这套强势动力系统的驱动下,唐DM的0-100km/h加速可以做到4.3秒,绝对是一线性能车的水准。考虑到它是一款车身尺寸为4870*1950*1725mm的大块头,这个性能绝对是碾压一切对手的。

虽然PHEV车型的性能普遍不错,但不得不说,它们往往并不能实现全擎的动力输出。以宝马5系PHEV为例,它的最大输出功率就只有215kW,不到唐DM的一半。再有就是它是没有"造血"能力的,对于充电桩的依赖太强。

而唐DM不仅可以全擎输出,还拥有出众的"造血"能力。以2021款唐DM为例,当动力电池SOC值低于15%之后,它会进入强制充电状态。它在P挡怠速发电模式下的充电功率为8kW,行车过程中的充电功率则为12-14kW。它不用像宝马5系PHEV一样担心没电,自身就有一定的"造血"能力,足以保证驾驶体验不退坡。

当然,由于DM-p偏向性能的架构设计,它的"保电"能力确实是不如DM-i的。只能说在性能上,它比传统PHEV车型更加强劲,同时"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还更低一些。

另外唐DM还搭载了FSD可变阻尼悬架,它可以完美自动适应各种路况,让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可以做到随需应变。新车还搭载了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和Brembo®跑车专用卡钳,这让它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6m,刹停比小车更加灵活。

总体来说,相比Model Y,唐DM车身更大、更霸气,内饰更豪华,性能更突出。唯一的缺点大概是油耗相比DM-i车型要高一些,其实相比其他车型也是低的,但在油价低而且收入高的美国,这应该不算是啥大事。

(3)第二代GS8,足以搅局中型SUV市场

美国的中型SUV市场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福特探险者丰田汉兰达,吉普大切诺基这些都是市场上的常胜将军。不过最近传祺新推出的第二代GS8,也有能力去搅搅局。

新一代GS8又做了全方位的升级,"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相当大气威严,全新的一体式前脸也极具未来科幻感。新GS8缩短了前悬架,同时将C柱往后移了不少,这种设计让它与豪华SUV更加接近。更靠后的视觉刺激给人一种非常强的动感和张力,看上去相当年轻运动。

新GS8也是个大块头,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相比新升级的新款汉兰达,它在尺寸和空间方面依然有优势。直接体现就是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更好,后备箱更大。

新GS8提供两种动力配置,燃油版本是钜浪动力新400T发动机配合爱信8AT变速箱,这个动力组合的竞争力也是相当不错的。0-100km/h加速在9秒以内,对这个级别的SUV来说,算是相当不错了。

新车最令人惊喜的部分,还是它的混动版本的车型,这是丰田THS系统在其他车企的首次使用,而且一上来就用的是第四代最新版本。

广汽专门开发了一款2.0TM发动机来与它配合,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23%。这套黄金动力组合更加夸张,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综合油耗则为5.3L/100km,完全可以看做是汉兰达的加强版本。

(4)功夫拍案

目前来说,能够去挑战美国市场的中国车还不算多,除了这三款之前,比亚迪汉EV应该是有一战之力的。不过美国的轿车市场不如SUV市场火,还是GS8、唐DM和星越L的竞争力更强一些,而且它们的价格其实也比美帝的同级车型低。

像星越L的起售价折合大概在2万美元左右,其实这个价格在美国也只能买个2.0L的昂克赛拉。当然现阶段的形势,国产车还是以国内市场为主。

感觉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也许它们走出国门的时候,就是一统天下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