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ro用车调查:真的比坐地铁还便宜?

2021年09月03日 22:50:1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元Pro是比亚迪旗下一款小型纯电SUV,可以看作是元EV的替代车型。这款车在颜值方面有相当大的变化,用上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设计,看上去更前卫、时尚了。而在动力和电池方面,也有相应的升级,使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

当然,以上这些还不是重点,在元Pro仅仅上市4个月之后,再次新增了三款车型,并且相比此前十二、三万的价格,新上的入门版车型售价直接拉低到不到8万元,虽然续航以及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减少,但是这个价格可以说极具杀伤力,毫不夸张的说,同价位下元Pro没有对手。当然,选择纯电SUV的消费者除了看重价格外,对车辆后期的用车成本也比较关心,那么元Pro开起来到底有多便宜?接下来,我们就对元Pro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元Pro售价7.9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401KM 豪华型"的热度最高,销量最好。原因是最低配车型价格虽然便宜,但是续航里程只有301km,并且配置也相对较低。超过10万元的高配车型配置上有提升,但是这些配置对于真正选择纯电SUV的用户来说,吸引力不大。所以,在追求实用、性价比的需求下,多数消费者认为"2021款 401KM 豪华型"的价格以及配置最为合理,续航满足需求,基本配置也齐全,足够日常使用。因此,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元Pro车船税价格为30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090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元Pro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2725元,平均一年保费约为4242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元Pro首保需要在12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项目为空调滤芯的更换,以及各项电路、电器等方面的检查,首保免费,之后每次的检查费用为200元,加上每次需要更换的空调滤芯,小保养一次需要245元。首保之后,空调滤芯每12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每6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8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48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元Pro空调滤芯价格为35元、防冻液369元、制动液90元、变速箱油92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元Pro大约需要1921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640元,小保养一次为245元。可以看出,作为一辆纯电小型SUV,元Pro的保养价格相当便宜,只需定期更换各类油液,小保养也只是检查为主,当然200元的检查费用还是有些贵,不过12000km的保养间隔三年下来也用不了几次,总体来说,元Pro用起来相当省。

电费调查

元Pro 401km续航版电池容量为50.1kWh,根据我们调差,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3.9kWh左右,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为例,每百公里的电费约为7.8元,10000公里电费就是780元。继续以每年20000km的使用里程来计算,一年的电费大约为1560元左右,平均月电费在130元左右。相比传统燃油车,元Pro优势挺明显的,即便用户不使用家用充电桩,去更贵的公共充电桩充电,相信电费成本也依旧便宜。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元Pro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16206元,平均一年约5402元,每月约450元,日均约15元。综合来看,元Pro作为一辆纯电小型SUV,在保养以及电费方面,发挥出了自身应有的优势,三年用车成本至少比同级燃油小型SUV便宜两万多元。其中,元Pro电费方面省的最多,每月130元的电费可能还不及燃油车的零头,而日均15元的花销,可能比一些人每天坐地铁还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