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娃上下学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这款神器各位家长收藏好

2021年09月03日 22:52:1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如何减轻中小学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应该是2021年暑期被全网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之一,因为这涉及到每一个家庭,更涉及到我国未来的发展。在我看来,减轻学生就学压力和家长的负担其实不能光靠政策,家长们的主观能动性也至关重要。比如购买一辆方便接送小孩上下学和上下班通勤用的经济型电动小车,缩减用车成本和通勤时间,也是值得所有家长们考虑的事情。

奔奔E-Star国民版就是这么一款有着特别产品属性和附加价值的车,不光因为它是一款售价仅2.98—4.38万元的新能源纯电动小车,购车和用车成本足够亲民,更关键的是,它有效解决了当下国内家庭接送小孩上下学的三个用车痛点,能让学生和家长在手忙脚乱的早上省出“黄金半小时”,同样起到了给学生和家长减负的作用。

车身小巧灵动还采用5门5座设计,无惧校外复杂路况

相信接送过小孩上下学的朋友应该都清楚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拥堵、混乱、人车争道、学生狂奔、非机动车横行、甚至剐蹭事故、鸣笛不断,这种情况下你要开一部体大身沉的车凑这份“热闹”,分分钟得原地爆炸。估计几十米开外就得停车让孩子独自穿过一片嘈杂进入校门,同时还得确保小孩在你的视野之内没有安全隐患,想想是不是挺揪心?

这时候,外观小巧上下车方便的奔奔E-Star国民版可以大派用场了。

奔奔E-Star国民版是一款车长3730mm、车宽1650mm,轴距2410mm的A00级电动小车。车小且有电动转向助力加持,作为电动车动力响应也很跟脚,在校外人多车杂的环境中做到精准走位、见缝插针,停车自然要比传统“体格”的家用车方便,高效快速地抵达校门口的“黄金车位”并快速驶离更容易。出乎意料的是,虽然奔奔E-Star国民版车身小巧,但乘坐的舒适性一点也不弱,像我这样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腿部依然有充分的活动余量,安放儿童安全座椅也毫无压力。并且它的后排座椅宽大厚实,座椅填充物柔软有弹性,坐上去承托感良好,秒杀同级车型普遍采用的“小板凳”,既安全又舒适才对得起父母这份儿操心。

或许你会以为当前市面上不乏这种身形灵巧且带有转向助力的电动小车并不鲜见,它们同样能在“兵荒马乱”的校门口快速接送小孩,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事实上如今在售的新能源电动小车,能将售价控制在3万元级别的无一不向成本妥协,采用3门4座的车身布局,坐在后排的小孩儿要下车还得家长离开驾驶席,去到车身的另一侧将副驾驶座前移才行,便利性大打折扣。而奔奔E-Star国民版则采用5门5座车身布局,到了学校门口解除中控锁后,小孩就能非常自如地上下车,你需要做的就是目送他安全跨入校门。

此外,就算早上要顺便载上爷爷奶奶去趟菜市场,腿脚不利索的老人也能轻松从后排上下车。纵观当前市面上能同时做到车身灵巧易行、5门5座车身、3万元级电动小车,除了奔奔E-Star国民版,貌似一时半会还真想不到第二辆。

标准两厢车结构还带冷暖空调,更安全、更舒适

要经济实惠又要灵巧易行还要方便小孩儿上下车,买辆摩托车或者是“老头乐”不就解决了?事实上为数众多的家长已经加入了“老头乐”队伍或者“摩托车党”,但请各位好好想想:用摩托车、“老头乐”,或者是一些车内空间狭小的单厢车接送小孩上下学,安全性在线吗?舒适度有保障么?

看看奔奔E-Star国民版这方面的表现大可以放心,标准两厢结构的车型,体积虽小但也是五门五座的常规家庭用车配置,后备箱尺寸也不含糊,纵深超过半米的空间意味着这款车有远胜于同级的溃缩吸能优势,一旦发生剐蹭磕碰事故,驾乘者的安全起码得到了保障,出门行车,安全第一,有关孩子的人身安全问题再怎么小心也不为过。

不仅如此,奔奔E-Star国民版还配备了前后高强度防撞梁,车顶四道加强横梁和一般仅出现在B级车上的液压圈梁式副车架,在顶压实验中承受起了超自重3倍的压力,车身刚性相较同级别车型也更具优势。其电池总成还达到了IP68级防水防尘,在多次安全测试中也未出现发热失控现象,所以奔奔E-Star国民版的安全性根本无需多虑。

值得一说的还有它的内饰用料,全部采用环保材料,且经过长安严格的车内VOC控制测试和车内气味评估,8种有机物含量全面优于国家标准,坐在新车里开着空调关着窗也没有什么异味。哦,对了。说到空调,奔奔E-Star国民版心悦款还带有该价位车型少有的冷暖双模空调,无论“秋老虎”横行的9月,还是寒风凛冽的1月,接娃送娃都能保证舒适性。

301公里续航还带快充,170牛米大扭矩,接娃上班一车搞定

早高峰先开小车送娃上学,然后再把小车开回家换大车去上班,这显然是不合理的,一车一趟全部搞定才能有效提升效率减轻负担。这就要求送娃的车辆不仅要小巧易行、不受限行制度约束,还得具备适应多种路况的性能,毕竟需要跑环线快速路跨区上班的人不在少数。而3万元级别的电动小车,续航和动力水平能满足在快速路上高效行驶的,貌似也就奔奔E-Star国民版这一款。

奔奔E-Star国民版有着NEDC 301公里的续航,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普遍高出120公里以上,且实测续航成绩远超预期,在城里通勤即便是全程开空调也不会有续航焦虑。并且对于大多数每天通勤距离在50公里左右的人而言,还能做到一周一充,无须依赖固定充电车位,回家停车也方便。就算偶尔需要临时补电,奔奔E-Star国民版心悦款还可选装直流快充接口,5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0%充到80%,不会出现因充电缓慢耽误接娃的尴尬。

动力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搭载了一台55千瓦、17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合S挡强大的动能输出,哪怕上到高速也丝毫不会乏力龟速行驶,开着空调爬坡或是应付快速环路更是游刃有余。要知道同级别其他电动小车普遍峰值扭矩都在100牛米出头,最高时速也普遍被限制在100km/h左右,且上了70km/h后就没劲掉电还特别快,送小孩上学后要开着去上班就有点心虚了。所以,想要送娃上学和开车上班一车搞定且车价足够实惠,还得奔奔E-Star国民版。

高配“心怡版”上市,便利性安全感双双提升

如果你对我介绍的这款产品还是略显迟疑,那么有一款今天上市的新车型必须得考虑“拔草”了,这就是奔奔E-Star国民版的高配版——心怡版,不仅具备这一系列的所有优势,还新增了驾驶席安全气囊和集倒车影像、车载蓝牙、手机互联、收音机等功能于一体的中控大屏。先说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好处不言而喻,给安全驾乘上了一重“保险”,而倒车影像功能在车来人往的学校附近等同于治愈级的存在,对于那些一倒车就犯怵的新手爸妈确实是良心配置,而手机互联功能,可以实现导航地图车机屏幕映射,在车机上就可以操作导航定位了,摆脱了车主频繁拿放手机更换导航地址的麻烦,轻松、快捷、省时。

说到这儿,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入手一辆了,价格只要4.38万,还是一如既往的实惠,脑补一下全新的试驾体验,没准儿真的很香。

结语: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超过了10%,而A0&A00级电动车销量占到了新能源车总销量的4成以上。事实证明,买一辆经济型电动小车专门用于接娃买菜,已经越来越受民众认可。但纵观当前市面上在售的经济型电动小车,为了压缩成本和售价基本都选择性地牺牲掉了车辆的空间舒适性、驾乘安全性、续航表现及动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这类车型本应具备的素质。奔奔E-Star国民版凭借对市场的洞察和扎实的产品素质重塑了微型车产品市场的标准,心怡版更是做到了同级车型应该具备却没有具备的素质,更均衡、更全面,“接娃神器”当之无愧。更关键的是,其顺应了时代为学生和家长减负的趋势,其前景向好毋庸置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