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5!五菱第一,蔚来倒数第二

2021年09月03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8月汽车品牌保值率研究报告,其中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等车型数据。其中,8月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5!五菱第一,蔚来倒数第二。(本文章数据均为3年保值率)

根据报告显示,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5排名中,排在第1名的是五菱品牌,第2名是领克汽车,第3-5名分别是传祺宝骏WEY;倒数三名分别为荣威、蔚来、奔腾,其中奔腾垫底,蔚来获倒数第二。

看了这份自主品牌保值率数据,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比亚迪哈弗等主流品牌排得那么靠后?而五菱却第在保值率第一位?比较居中的品牌是长安汽车、红旗吉利等品牌。其实原因很简单,请继续往下看。

其实,我们首先要理解,保值率和品牌认知度高低完全不能划等号,并不是说知名度高,保值率就高。

其实保值率的高低要看二手车市场的认可度,即使新车卖得再好,但是用了3-5年变成二手车流通到二手车市场,汽车的故障率居高不下,毛病多,消费者也不会买账。因此导致了二手车在二手车市场不香了,你懂得。

五菱汽车为啥保值率排第一位?根本原因就是价格便宜,二手车怎么贬值,也降不了多少,新车售价本来就很低,即使使用3-5年当二手车卖,残值不可能贬到负数。

解释了那么多,大家想必清楚了。但是我想不明白的问题,荣威、蔚来、奔腾三家车企的保值率垫底,你怎么看?

再看一看豪华品牌和主流海外品牌的保值率。豪华品牌保值率第1-5名分别为保时捷雷克萨斯奔驰宝马奥迪。倒数三名分别是捷豹林肯DS

豪华品牌的保值率,依然是保时捷+雷克萨斯,以及一线豪华品牌占据TOP5。从市场销量和口碑来看,也符合目前的数据结果。大家在购买豪华车的时候,其实可以参考保值率数据,也是有意义的。

合资品牌保值率数据和排名,基本上也符合大众认知,丰田第一,本田第二,第三名是三菱马自达排第四,最后一个品牌不是别克,别看错了,是标致(看下图)。

丰田的保值率如何之高,正是大家所说开不坏的丰田,对于丰田车主来说,对于这样的市场认可度,还是非常满意的。丰田车省油耐用,品质高,口碑好。

再看一看主要车型保值率数据,一年车龄和三年车龄的车型区别较大,论保值率的坚挺度,依然是传统燃油车,如时时捷、宝马奥迪等车型,电动汽车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依然不受欢迎。

从8月份品牌保值率数据看,自主品牌的认知和大众或许有些偏差,但是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数据排名基本上符合当下的市场行业。对于这样的表现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