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30km,预售15万起,ID.3X正式亮相,大众挖了特斯拉的墙角?

2021年09月03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目前ID系列定价标准上来看,全新登陆市场的ID.3定价大概率将会在15万左右。

​电动化转型之后,上汽大众一年时间推出三台纯电动车型,ID.4X、ID.6X、ID.3X三款车型的相继落地、亮相,催生出来了一套全新的打法。

从目前的定价策略分析,ID.4X起售价20万,ID.6X起售价24万,两款车型定价差距达到4万,此次即将上市的全新ID.3X系列车型,起售价大概率将会在15万左右。

​ID.3X车型,不会卖的太贵。

一方面,ID.3X尺寸更小,从目前曝光的数据分析,ID.3X尺寸仅仅只有4.2米级,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小型车,目前大众国产化的小型SUV定价稳定在11-14万左右,电动化车型从成本上来说要更高一些,但ID.3X定价一定要与ID.4X拉开消费差距。

另一方面,上汽大众审视了自己的竞争对手,ID.3X的对手应该是威马EX5这种全新划时代的车型,虽然大众拥有浓烈的品牌文化,但新能源标签无法与大众挂钩,为了抢夺市场,大众也会在产品定价上做出明确的分析。

​回归到产品力层面上,全新一代ID.3X目前分析,有着比较诱人的账面数据。

用户最为关心的动力系统架构方面,上汽大众配备了容量为57度电的三元锂电池包,目前标定续航成绩为430km,由于MEB平台的技术标定属性,这台ID.3X为后置电机,后轮驱动乐趣更多一些。

此外,上汽大众为ID.3X配备了快充系统,30%-80%电量充电时间为30分钟。

​从电动车基础属性来说,如果ID.3X起售15万左右,那么这种基本性能表现不会差,已经与很多国产电动车打成平手。比如说全新上市的威马EX5,403km续航成绩定价15、16万,这基本上也就是上汽大众ID.3X的定价区间。

大概率来说,ID.3X是用了全力来服务用户市场了。

当然还有一些看不到的优势,比如说五连杆后悬架,这是同级别很多车型都不会用的东西,能够更好的照顾到舒适、操控能力,要知道这个级别的很多车型,上五连杆的普通SUV都少之又少。

大众拥有强大的品牌价值,经销商网络以及出色的质量稳定性,从整车制造工艺上来说,大众并不差,之前有一部分投诉集中在动力系统上,但电动化时代的大众,恰恰成为了利好者,完全不存在动力系统的故障率。

在拿出进一步的价格优势之后,大众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不会很差。

同时我们需要横向分析的是,电动车市场中最强的对手特斯拉遇到一个新的阻力,目前特斯拉的主要市场占有率集中在25万级,马斯克的目标定价是在2.5万美金左右。

​也就是说,未来的特斯拉主要战场,应该在15-20万价格区间。

但这个价格区间已经被大众提前切入,而且切入的还非常有价值,有竞争力,这对于未来想要进一步降低定价,提升市场占有率的特斯拉来说,未来的难度,会比想象中大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