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版本有差别吗?马斯克:在Model 3上差别不大

2021年09月03日 22:55: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特斯拉表示,他们可以为model3美国预订者提供磷酸铁锂 (LFP) 电池组的 Model 3 SR+。并且他们最早可以在 9 月收到他们的车辆。

特斯拉弗美国里蒙特工厂生产的基础 Model 3 与特斯拉中国的 Model 3 之间的一个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电池组。美国弗里蒙特的 Model 3 SR+ 配备了特斯拉的镍基电池,而特斯拉中国的 Model 3 使用的是(磷酸铁锂) LFP 电池组。

我们对这个包的解释大致相当于镍和铁。我个人会稍微选择铁包,因为它希望充电到 100%,而镍更喜欢~90%。——埃隆·马斯克 (@elonmusk) 2021 年 8 月 26 日

电池组的续航里程估计略有不同,预订者在接受车辆之前要尽可能需要考虑这一点。美国制造的 Model 3 SR+ 每次充电的 EPA 估计续航里程为 263 英里(423公里),而配备LFP 电池的 MIC Model 3每次充电的估计续航里程为 253 英里(407公里)。

马斯克提到的电池组之间的轻微充电差异可能会弥补 Model 3 的镍基电池组与使用铁基电池组之间的不同续航里程估计。

两种电池组之间的续航里程相差 10 英里(20公里左右),但 LFP (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充电至 100% ,这意味着车主可以获得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相比之下,特斯拉指出,使用镍基电池的车辆最好充电到 80% 左右,相较于最大里程续航来说会有所缩短。

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建议优先选择铁基锂离子电池而不是镍基锂离子电池。马斯克指出:“我认为,铁基锂离子电池可能会朝着铁基锂离子电池的方向发展,而不是镍。”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转变——我的猜测可能是三分之二的铁、三分之一的镍,或类似的东西。这实际上很好,因为世界上有大量的铁。有大量的铁。但是镍,镍少得多,钴少得多,”他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转向制造电动汽车,对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的原材料需求有所增加。因此,电动汽车制造商希望提前确保其原材料供应链的安全。特斯拉从镍基电池转向使用零钴的铁基电池,可以帮助它避免未来的供应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