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M加持,新BMW iX3竞争力更强了

2021年09月03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随着BMW X3迎来中期改款,同平台的iX3也同步改款,此时恰逢iX3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攀升,改款车型带来了融入了很多BMW M的元素,将进一步增强对用户的吸引力,有望让它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新款BMW iX3已经在8月29日开幕的2021成都国际车展上亮相,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销售。宝马中国表示,作为BMW首款纯电动SUV,BMW iX3自推出以来市场认可度稳步攀升,2021年第二季度销量增长步入快车道,较第一季度环比增幅高达140%,展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

交强险数据显示,自2020年11月正式上市以来,截止今年7月底,iX3累计上险量为9625台,月均超过1000台。

今年1月底的降价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1月28日起,BMW iX3全系官降7万元,调整后创领型价格为43.99万元,领先型价格为39.99万元。此后其销量开始明显增加。自3月以来,每个月上险量基本都稳定在1500台以上,6月份超过了2000台。

BMW iX3的销量虽然未达预期,但仍然得到了一些用户的认可。此次成都车展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做出的一系列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其竞争力,有助于增加其销量。

中期改款的BMW iX3的升级主要是外观和内饰,以及充电服务。

首先,外观方面的变化比较大。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推升了车头的视觉高度,BMW i的logo镶嵌在格栅上,凸显其身份。

更加扁平的3D立体效果自适应LED前大灯与经过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C字型LED尾灯前后呼应,整体的运动感更加强烈。

值得注意的是,BMW M运动套件也首次出现在iX3上,前后包围都增加了很多运动化的设计,后扩散器两侧的蓝色设计非常醒目,以非常夸张的方式提醒路人,这是一台电动车。

车身侧面翼子板处增加了BMW M的标识,此外,方向盘上也有M标识,以凸显它与BMW M的关系。

其次,新BMW iX3的内饰也焕然一新,红黑内饰给人比较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运动感。内饰皮革全面升级为Sensatec 2.0合成皮,比传统的真皮座椅更加柔软、舒适,触感更加细腻。中央触控显示屏从现款的10.25英寸升级为12.3英寸,配合高分辨率12.3英寸的全液晶数字仪表,再加上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使用户实现多样化、个性化的人车互动模式。

中央控制台设计汲取宝马最新内饰设计灵感,辅以创新的“功能岛”设计概念,将所有功能按键集中在驾驶员左侧灯光面板、空调和挡杆三个区域,进一步优化了驾驶舱布局。比如,一键启动按键就从中控台上部挪到了档把旁边。

第三,在充电服务方面,新BMW iX3是首款实现即插即充服务的BMW纯电动车型,用户无需扫码便可轻松充电,令绿色出行更加便捷。

新BMW iX3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单电机就可输出高达210kW的动力,电机效率达到93%,NEDC工况续航500公里,平均每百公里电耗仅16.7kWh,在豪华电动车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属C-NCAP近期公布了BMW iX3的碰撞测试成绩,结果非常好,获得了五星+的安全评价。毫无疑问,这是对它的安全性强有力的证明。

中汽中心的测试车型为BMW iX3领先型,综合得分率达到95.7%,其中,主动安全得分率为100%,乘员保护得分率也达到了96.64%,行人保护得分率稍低,为87.01%,但在接受该项目测试的所有车型中也排名前20%。

总结:BMW iX3是宝马集团向电动化转型的一款战略车型,其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之所以没有成为爆款与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与用户的价值取向有很大关系。在特斯拉以及国内的造车新势力的影响下,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操控和驾驶体验等传统价值并不被用户所看重,一些年轻用户更看重的是OTA、自动驾驶、语音控制等功能,包括酷炫(或者极简)的外观内饰设计风格等等。

在这些消费心理的影响下,很多传统车企推出的电动车都比较“慢热”,不仅是BMW iX3、奔驰EQC奥迪e-tron,大众汽车的ID.系列电动车也是如此。但这种局面正在逐渐改观,因为传统车企正在加速改变它们的产品设计理念。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BMW iX3虽然没有颠覆性的改变,但毫无疑问其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了。BMW M运动套件让它的外观更吸引人,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进一步提升了它的人机交互体验。还有扎实的续航、同级最低的电耗、非常可靠的辅助驾驶功能等都会吸引潜在客户。当然,即将揭晓的上市价格也非常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