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江铃福特领裕6座尊领型Plus,能否被称为20万级性价比之王?

2021年09月04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亨利·福特曾说过:当你看到众多困难的时候,通常是你忘记目标的时候。的确,生活中有太多纷繁复杂的事情,例如20万预算选一台满足多人家庭出行的座驾。碰巧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期间,笔者拿到一台江铃福特领裕2021款6座尊领型Plus,也就是顶配车型的6座版本,充当此次的通勤车辆。

作为一台尺寸介于标准B级SUV(中型SUV)和标准C级SUV(中大型SUV)之间的B+级SUV,江铃福特领裕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差异化定位和肉眼可见的性价比。经过一周的通勤体验,笔者有以下心得想与屏幕前的你分享。

造型设计很讨巧 内饰氛围营造值得日系品牌借鉴

先简单的聊聊领裕的造型设计。领裕是属于看上去五大三粗,实际却张飞绣花的SUV。例如中网采用了大面积蜂窝六边形格栅,而前大灯、LED行车灯占比却截然相反,近看非常小巧又充满细节,这很符合20-30万元级别座驾应有的高品质感。

进入到车内,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与车漆呼应的棕红色内饰+白灰双色混搭内饰,无论是方向盘的打孔缝线工艺和座椅上的打孔工艺看上去都很有档次,手感也不错。中控台除了有时下流行的一体式中控双联屏外,展翼式中控台与镂空的前扶手台既满足了视觉效果,又把功能性演绎得淋漓尽致,再加上多种材质用料混搭,内饰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定价就不难猜出领裕中控台“木板”为塑料喷漆工艺,但视觉效果非常逼真,后续还无需细心保养和担心实木板高温变形开裂。总体来看,领裕内饰通过讨巧的设计以及不同材质用料合理搭配,营造出高级氛围,相比同价位总给人廉价感觉的日系品牌,的确该好好反思并借鉴学习一下了。

空间灵活多变 乘坐体验值得肯定

之所以选择领裕6座版本,个人认为无论实用性还是便利性6座才是主流家庭之选。除非7人出行的情况较多,如果是那样的话笔者更推荐7座MPV。

扯远了,领裕三围尺寸4905x1930x1755mm轴距2865mm,比标准中型SUV略大一圈,这意味着车内将有更多的施展空间。事实证明,领裕乘坐空间的确不赖,第一排、第二排座椅均采用同级少有的电动座椅调节,可调节范围很大,腿部空间得到了保证,此外座椅工艺包裹性与前排没有区别对待,由此可见领裕偏家用的设定并非空穴来风。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 EcoBoost 225 6座尊领型Plus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这对于酷暑难耐的天气而言简直是一大利器,上车即能体验到阵阵凉意。此外像主驾驶位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通风和加热等乘坐舒适性配置也一应俱全。

至于第三排座椅空间,实话实说只能作为应急使用,就算尺寸更大的奔驰GLS也不例外!好在第二排座椅过道缓解了传统7座放倒座椅的尴尬,上下车非常方便。此外连第三排座椅设有USB充电口,对于患有“手机依赖症”的乘客而言绝对要给一个爆赞!

动力总成表现不错 辅助驾驶点赞油耗喜人遗憾没有四驱

驾驶体验方面,作为一台主打家用且尺寸较大的SUV,从调教逻辑上就是走的相对保守的路线。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60N·m,数据算不上爆炸但却比诸多豪华品牌的标准功率版本更强,配合6速双离合变速箱,前段动力回馈比较灵敏,轻轻一踩油门就会有种要窜出来的感觉,这对于行驶在拥堵的城市或山路上坡时非常友好。

60km/h-120km/h速度区间的中段加速还是表现不错,动能反馈很及时不会拖泥带水。受限于整备质量和SUV高风阻系数,后段动力储备表现一般,不过笔者相信应该没有几个车主会开着这么大一辆SUV载着三五个亲朋好友在高速公路上狂飙的吧!

接下来就是非常值得点赞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同价位很多车都有!但表现如何就不得而知了!往返于渝蓉双城之间,高速公路占了将近600km,好在领裕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非常好用,中途主动介入超车也不会退出,另外在城市路段行驶,遇到送外卖的电瓶车和摩托车也能准确的识别,足见其雷达探头的精准度是非常高的标定逻辑,一切都是为了安全。除非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车主介入主动刹车,绝大部分情况都可以替车主完成加速降速以及跟随,大幅度降低疲劳感。

关于油耗,坦白讲,我一开始是不期待的,毕竟对于一台尺寸偏大的6座SUV而言,空间使用率或许才是用车首要考虑的购车因素。至于油耗表现用车成本能省则省。于是乎笔者完完全全按照日常用车的驾驶方式,城市路段该超车就超车,起步该三四五千转也绝不吝啬油门。从重庆到成都参加车展,并在成都通勤,最后返程重庆并继续在重庆通勤。

经过一周的用车体验,小记里程定格在800km+,其中重庆与成都之间高速公路往返占600公里不到,剩下的200公里为重庆及成都城市通勤。高速公路设定120km/h巡航后,转速基本上维持在1700-1900rpm之间,所以油耗表现并不会太高。按照当下#92乙醇汽油价格计算,每公里约5毛钱,油耗表现相当出色,这种偏向家用的设定足够贴心。最终百公里表显油耗8.9L,个人觉得完全在合理的范围内!

当然,最遗憾的是领裕没有提供四驱版本。坦白讲,对于长期在城市通勤的家庭用户而言,四驱系统使用率的确不高,不过针对有需求的一部分潜在用户,如果贯彻韩信用兵多多益善的原则,或许会更好。

最后关于领裕的试驾体验其实还有很多想说,例如车机系统,人机交互系统等,但考虑到无功无过的体验就不再展开细说。

总体来看,个人认为福特领裕产品力还是比较突出的,首先空间灵活多变,其次舒适性配置非常齐全,再者燃油经济性值得肯定,最后性价比肉眼可见,花丰田RAV4、本田CR-V的钱就能买到一台更大更实用的B+级SUV,个人认为家庭用户可以亲自体验并考虑一下江铃福特领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