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蔚来联手,顶级跑车即将国产

2021年09月04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8月31日,英国超跑品牌路特斯(Lotus Cars)正式宣布其全球总部落户中国武汉经开区,投入80亿作为工厂建设费用,120亿作为产品和技术研发费用,前期总投资达到263亿元,并公布了未来五年的产品规划。

五年之内,路特斯将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计划推出三款纯电智能产品,分别是SUV、四门轿跑和D级纯电车。 上述三款全新车型将与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的纯电小跑,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五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以往,路特斯一直是小众的英国跑车品牌,自2017年收购路特斯后,吉利就着重对路特斯进行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吉利路特斯的定调是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全面电动化的高端跑车品牌。李书福曾说过吉利想将路特斯打造成与保时捷法拉利相抗争的产品。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加速普及,超高端细分市场还是空缺,路特斯此时入局,就是看准了这个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斌以路特斯投资人身份,现身落户武汉发布会。让网友大呼“以为自己串场了”。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称,目前路特斯完成了20亿美元融资A轮融资前的估值已达150亿人民币,参与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蔚来汽车旗下投资机构蔚来资本。但是目前双方均拒绝发表置评,而李斌现身该发布会现场,则侧面证实了该相关消息。

在中国市场,路特斯首家直营体验中心将于年底在上海开业,预计2022年中将在北广深杭等地成立更多体验中心,并采取直营直销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