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卡迪全新Monster上市,售价118000元起

2021年09月04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9月3日,全新一代杜卡迪Monster正式上市,售价118000元起。作为Monster家族的主力车型,全新Monster的登场接替了之前销售的Monster 821,同时作为首款未采用编织车架的Monster车型,外观的巨大革新让人眼前一亮,甚至给人一种这不是杜卡迪的感觉。除了外观的大改外,更强的937cc V型双缸水冷发动机也首次加入了Monster家族的序列中,同时电控系统进一步强化,在保留原有ABS、DTC的基础上,新增DPL弹射起步、DQS快速换挡等高阶配置。

在全新Monster诞生后,虽然失去了标志性的钢管编织车架,但换来的是更紧凑的车身和更轻量化表现,所以我们看到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全新Monster干重仅有166kg,要知道Monster 821的干重足足有195kg,如此大的数据差在操控感上的体现会更为明显。

虽然外观大改后可能让看惯老Monster车型的消费者们一时难以接受,但设计师还是尽可能的保证了Monster家族与生俱来的肌肉感,如果在乐趣和外观上二选一的话,骑行感受才是评判一辆车好坏的重要标准,全新Monster也试图像消费者传达这样一个信息。

全新的轻量化铝合金车架承载这台V型双缸发动机变得更加轻松,没有钢管的包覆,让整车变得更加纤细,也更有利于车身前后重心的分配,而且副车架还采用了玻璃纤维增强聚合物制成,轻量化再进一步,一切都是为了更好骑。

这套车架并不是工程师们天马行空后的产物,它已经经过 Panigale V4和V2的充分检验,仅仅3kg的重量让赛道技术回归街道。

更轻薄的LED灯组尽可能的保证了经典的Monster元素,独具科技感的环装LED光源极大提升了辨识度,大灯内部也采用了复杂的结构设计,科技感更足。

悬挂系统方面,全新Monster采用前43mm倒叉和后中置油压减震组合,后减震具备预载调节功能。刹车系统也基本维持了Monster 821的设定,采用Brembo提供的M4.32对向四活塞卡钳与后Brembo对向双活塞卡钳,标配弯道ABS系统。

配置的革新同样是全新Monster的一大看点,除了标配多级可调的ABS、DTC外,增加了DPL弹射起步、DWC防翘头、DQS快速换挡。另外,全新Monster还带来了Sport、Tour、Urban三种骑行模式。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Monster搭载了937cc排量的Testatretta 11°V型双缸水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与SuperSport、Hypermotard 950、Multistrada 950等车型同源,经过重新调校并采用轻量化部件后,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1.8kW(111马力)/925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92Nm/6500rpm。

总结:更轻量化、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全新Monster终于来了,虽然外观还需要时间来消化,但价格绝对是带着诚意而来,要知道当时Monster 821的售价为13.28万元。而且对于竞争对手们来说,尤其是宝马F 900 R,这样的价格杀伤力极大,甚至是那些四缸日系车也受到波及。现在来看,全新Monster在配置、动力、售价这三个维度方面都在同级车型中的天花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