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丰田赛那来啦!别克GL8地位不稳,这两款中大型MPV该如何选

2021年09月04日 14:05:01
分享到:

国产丰田赛那来啦!别克GL8地位不稳,这两款中大型MPV该如何选

在本届成都车展,全新国产的丰田赛那终于正式亮相,本次发布的是PLATINUM版本,但是它的售价并未公布,但是预测它将会于目前主流的合资MPV形成竞争。那么面对行业“大哥”别克GL8,国产赛那究竟有哪些优势,下面我们就以别克GL8 ES陆尊旗舰版车型为例,来进行一个横向的对比。

丰田赛那

别克GL8

首先,从车型外观来看,国产丰田赛那延续了海外版家族化的设计,车头下半部分大面积的中网进气格栅,以及锐利的大灯组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运动感十足,相比之下别克GL8则显得比较稳重。

丰田赛那

别克GL8

丰田赛那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80mm、1995mm、1786mm,轴距为3060mm;别克GL8 ES陆尊 旗舰版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19mm、1878mm、1799mm,轴距为3088mm。丰田赛那的车身长度和轴距上不及别克GL8,但是宽度则是有明显的优势。

丰田赛那

别克GL8

车身侧面来看,两款车型都是侧滑门,并且都采用了隐藏式的滑轨设计。车尾部分,广汽丰田赛那的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也是比较年轻化的设计,而GL8则是有更多的镀铬装饰,来彰显它的大气与豪华。

丰田赛那内饰

别克GL8内饰

来到内饰,国产赛那的内饰设计依旧是丰田的家族化风格,没有太多科技感的配置,以实用为主;传统的机械挡杆,并且采用了和中控台相连的中央扶手。别克GL8则是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而且使用电子挡杆,并且集成在了中控台的下方。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8主副驾驶之间并没有采用了宽大的中央扶手,方便驾驶员与后排乘客之间的沟通,便利性非常好。

丰田赛那第二排座椅

别克GL8第二排座椅

这两款车,第二排座椅都是采用了航空座椅的设计,由于车身宽度的优势,个人感觉丰田赛那的座椅舒适性要好于别克GL8

丰田赛那小桌板

别克GL8小桌板

第二排乘客的便利性上面,丰田赛那的小桌板设计在了两个座椅之前,而别克GL8则是采用了固定在前排座椅背部的设计,这方面我觉得别克GL8更好一点。

丰田赛那后备箱

别克GL8后备箱

在长途旅行中,后备箱的装载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相比于采用了下沉式设计的丰田赛那,别克GL8的载物能力就明显不足了。

丰田赛那

别克GL8

动力上,丰田赛那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92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根据申报信息显示百公里油耗为5.9L左右;别克GL8搭载了,最大功率237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MEDC综合油耗7.9L/百公里。

一直以来丰田赛那被称为“奶爸车”,通过对比我们也不难看出,相较于别克GL8来说,丰田赛那的家用属性貌似要更高一些,随着国家鼓励生育政策的实施,中大型MPV的竞争必将日趋激烈。曾经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的丰田Sienna,高昂的售价决定了它在一众合资MPV中处于劣势,而如今随着广汽丰田赛那的国产,面对目前的市场霸主别克GL8丰田赛那能否成为新的行业翘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