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星瑞,轴距超影豹,奕炫MAX能否成为轿车市场的搅局者?

2021年09月04日 15:19: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环境的新变化,各大自主车企在产品车型的推陈出新方面都加大了力度,比亚迪发力新能源汽车,长城汽车主推全新SUV新车型,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在轿车和SUV齐发力,当然了,奇瑞汽车和广汽传祺等车企也都不甘落后于竞争对手,相继推出了各自的重要产品车型,力求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作为汽车市场的参与者,东风风神的市场表现虽然不是太好但也没有闲着,日前,东风风神上市了一款全新的轿车奕炫MAX,售价区间为9.39万-12.59万元,该车是基于DSMA架构打造而来的首款车型,市场定位是中型车,但从该车2770mm的轴距,以及4797*1870*1475mm的车长来看,应该是属于A+级轿车这一级别。

从奕炫MAX的车身尺寸来看,相比雅阁、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以及天籁等标准的中级车,并没有能够拿出手的优势存在,但放在A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奕炫MAX的优势也就有所明显了一点点而已,车长超过了吉利星瑞,轴距超过了传祺影豹,但也基本上都是处于伯仲之间。

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吉利星瑞、速腾、传祺影豹、比亚迪秦PLUS DM-i、朗逸、现代名图、亚洲狮和凌尚等竞品车型。外观设计方面,奕炫MAX的颜值并不丑气,前脸的设计有点类似于丰田旗下的凯美瑞等产品车型,点阵式大嘴巴中网具有明显的夸张感,车顶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

动力方面,奕炫MAX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90马力和300Nm扭矩,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该车还上市了一款售价11.99万元的混动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可达163马力和230Nm扭矩。从发动机的技术参数来看,燃油版车型的优势可圈可点,相比影豹等部分竞品要有一定的优势存在。

内饰方面,奕炫MAX也是以简单且易操作为主,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触摸屏、带有储物槽的中控台,以及一字型空调出风口等,在讲究实用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审美感。不过,中控台的倾斜度总给人一种不太赏心悦目的感觉,也许是这和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有关系吧。

根据价格不同奕炫MAX的配置有所区分,标配车身稳定控制、可开启全景天窗和上坡辅助等。高配车型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后驻车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结合着价格来说,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两款车型,虽然说性价比不错但在诚意方面有所欠缺,速递哥不打算推荐。

多说几句:相比吉利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等自主车企来说,东风风神的市场表现并不抢眼和吸睛,在售车型虽然不少但能够拿出手的不多。缺少一款走量的主力车型是东风风神最大的短板,市场优势可圈可点的奕炫MAX,能否担负起东风风神走量的重任,目前来看尚需市场检验。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