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二手车尽量躲开这3款,价格虚水分大,接盘就是冤大头

2021年09月04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保值率”是大家在买车时都会顾及到的一个概念,的确,从实际角度出发,一辆保值率高的车的确能够让你在后期出手的时候尽可能少赔点钱。但是,这种情况往往只是从购买新车的时候才会有。如果反过来思考,假设大家买二手车,到底是买“保值”的车呢?还是选择“不保值”的车?

对于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理性思考的话答案还是后者。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回归二手车本质来看,为什么购买二手车?答案就是因为便宜。如果花了高价买了个和新车相比不差多少钱的二手车,那么购买的意义还何在呢?相反,购买不保值的车型能够让你花更少的钱享受当年更高价格对应的品质,难道不好吗?今天,我就为大家盘点几款目前二手车市场上价格偏虚的几款车型,买了它们,那可真就是实实在在的接盘侠。

雷克萨斯LX570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售模式一直是偏向“饥饿营销”的类型,以“纯进口”为噱头营造出“物以稀为贵”的感觉。所以,在车价方面雷克萨斯一直都是豪华品牌中比较高的价位,就包括这辆雷克萨斯LX570,作为顶级产品,它的中规版本当年最少也是要加30万左右的。

如今,伴随着排放越来越严格,雷克萨斯LX570的行情也在水涨船高。同样,它的二手车也一样一路高涨。就拿2016年的车型来说,距今已经有5年车龄了。但是,行情依然在135万-140万左右。而2019年的车型,更是能轻松突破170万,准新车甚至高达近190万。有这个钱,买个新的路虎揽胜不好吗?

奔驰G系列

作为人尽皆知的“网红产品”,大G的价格涨势我想就不必我多说了。不仅中规在涨,平行进口也在涨。前不久,奔驰才发布了新款的AMG G63售价,相比老款,AMG G63又一次涨了23万左右,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已经是一辆合资B级车的落地价了。当然,这还不算完,除了接受指导价上调,你还得准备好60-70万不等的加价金额,如果不加,那对不起,还是没车。

所以,这种已经近乎离谱的行情,让奔驰G系列的产品在二手车市场上也是异常保值。你可以打开任何一个二手车平台去参考,尤其是G63系列,2020年的车基本上都在300万左右。如果你想花一百多万就买到G系列,那么你基本只能参考那些老款车了,年龄基本上都在7年以上了。

丰田普拉多

相比大G,普拉多在国内的知名度也同样很高,虽然它的售价并不像G系列一般夸张,但是并不影响它在人们心中“神车”的地位,之所以“神”,就在于它的保值率。除了它近年来因为没车可卖的原因,另一部分就是因为大家的吹捧。很多人都愿意相信一句“普拉多可以帮你东山再起”。

​事实上,在炒作之下,普拉多的行情的确上去了。目前,一辆2016年的普拉多市场价格还能卖到30多万,还是2.7的最低配。如果你想买年份近一点、配置高一点的普拉多,至少需要45万以上。有这个钱,买个最新出的坦克500不香吗?

结语: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保值的车除了产品力好之外,再卖也不亏钱,所以值得考虑。那我只能说,这只是极个别情况。就拿普拉多来说,如果明年新款的普拉多继续引入国内销售,你手里的老款还会是天价的香饽饽吗?所以,买二手车别抱着这种心理去买,踏踏实实买个实惠、经济,才是最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