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销量上击溃特斯拉,比亚迪靠的不仅仅是“便宜”!

2021年09月04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8月,比亚迪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比亚迪8月累计新车销量达到68531台,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60508台,占比达到88%,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增幅达到332%。

盖世汽车昨日发布信息,7月份比亚迪全球销量超越特斯拉,又一次在外资强大的力量控制下冲破封锁线。

​无独有偶,在比亚迪公布的8月销量成绩中可以预判出来,比亚迪的6万余台新型能源车辆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将会给特斯拉一种无形压力。

之所以说是给特斯拉无形压力,是因为从核心关键定位上来说,两大品牌仍然有着产品以及市场层面的区别。

一方面,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比亚迪的定位更加偏向于市场化,单单从国内市场角度分析,比亚迪车型定价更加亲民,轻松进入更多消费者选车清单中,相比之下,特斯拉位于第一梯队的价格高度,事实上与BBA同频发展。

​价格决定了,两款车型不会有太多的直接竞争。

另一方面,相比于特斯拉全球有所成绩的市场拓展现状来说,比亚迪的市场定调在了中国,作为特斯拉最大的销售地,虽然在全球领域中比亚迪市场运营不如特斯拉,但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这个市场中比亚迪在某种意义上,凭借着价格优势掌控着市场份额。

的确,比亚迪依托价格优势占据了中国市场的高位,但我们仍然需要了解的是,整个中国大环境市场中,低价标签的品牌此起彼伏,唯一突破​重围​与特斯拉形成销量搏斗事态的,只有比亚迪

显然,比亚迪的核心优势不能忽视。

​DM-i之后比亚迪宛如脱缰野马,在新能源市场中频频出彩,我愿称之为THS、i-MMD之后的第三大混合动力系统结构,可靠、节油、平顺以及家用属性非常突出,背后凸显的不是比亚迪多么强大的技术储备,而是强大到可怕的创新能力。

刀片电池是第一个新概念电池,它打破了传统能源电池性能不稳定的问题,给了以后的弹匣电池、大禹电池一个新的发展思路,并且顺利的成为特斯拉供应商。

比亚迪的优势不是价格,而是一个深层次的技术储备力量以及研发能力。

​价格定位低,是比亚迪设定品牌的初衷,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比亚迪就是一个普通的家用车品牌,它本身没有什么优越感,赶上了新四化转型浪潮,押对了未来,使得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中表现出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形象。

形象是形象,定位是定位,即便技术储备较为雄厚的比亚迪,仍然选择将自家的DM-i卖到了一个比丰田THS更低的价格。

特斯拉是一个资本力推出来的品牌,这个品牌讲概念,玩创新,并且具有颠覆意义,是一个魔幻且极具实力的全球品牌,它的伟大不可忽视,时代的发展就需要这样的品牌来推动,但时代的发展同样需要比亚迪这样的品牌,只有这样的品牌,才能够让用户第一时间用更少的预算,感知到时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而从目前这个行业来看,比亚迪DM-i以及EV车型迅猛扩张,能够在中国市场中击溃比亚迪销量的,恐怕只有另一个比亚迪特斯拉来了也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