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破产重组有新进展!宝马集团16.33亿收购华晨中华汽车

2021年09月04日 16:47:0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华晨集团经过了9个多月的破产重组是终于有了新进展,在8月31日上午,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在这个会上一共提出了三个议案,其中一个就是宝马中国收购“中华”品牌,但这项议案的通过率不是很高,同意金额仅为出席会议债权金额的57%。

对华晨集团来说,它现在预计的负债总金额为619.84亿元,是资产评估市场价值的2.5倍左右,其中管理人经过审查且初步确定及暂缓确定的的债权金额约499.83亿元,而预计职工债权和未申报的约120.01亿元,所以对华晨集团来说,现在已经是危急关头了。

那为什么这项议案的通过率那么低呢?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中华”品牌是华晨集团的第三大资产版块,如果真的被宝马中国收购,那就意味着华晨集团其它的资产也可能会像“中华”这样被单独拎出来重整,那就相当于清算了,而且还会出现一些资产没人要的情况,这就没办法实现重整的最大价值,那华晨集团破产整体重整将会是难上加难。

华晨集团的资产评估市场价值中,中华汽车的生产相关部分资产为12.33亿元,而宝马中国出资16.33亿元收购它,相当于溢价4亿元,不过这也是为整车生产资质支付的金额,相对前几年来说,这个价格已经是比较低的了,当年威马汽车收购黄海汽车都花了11.8亿元。

如果收购成功,那“中华汽车”的命运又会如何?先从中华汽车这个品牌说起,它是最早的一批汽车品牌,旗下也造出过很多有名的车型,比如中华尊驰中华骏捷中华酷宝等,但后来也因为经营不善,导致中华品牌的没落。现在“中华”品牌汽车的命运基本上就是两种可能了,要么全面停产,以后就不存在“中华汽车”这个品牌了,第二种就是宝马中华汽车进行重新规划,当然我们更加希望看到的是第二种。

最让人关心的当然是华晨集团最核心也是最值钱的资产,也就是华晨宝马了,但现在还没消息称华晨宝马的股权转让该怎么进行。其实华晨集团的主要盈利就来源于华晨宝马,所以抛去华晨宝马,华晨集团基本上都没怎么盈利,这就看得出确实是华晨集团自己经营不善了,步入今天这样的局面也只能怪自己。

结语:中华品牌被收购,如果由宝马对这个品牌进行重新规划,那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了,遗憾的就是以后“中华”就不是国企控股了,可惜了这个名字。关于这件事的后续,我们也只能等官方的通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