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丰田RAV4门槛太高,比亚迪唐DM-i难道不香?

2021年09月04日 19:13: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RAV4荣放在七月卖出了近两万台,这是合资品牌SUV极少能够威胁国产SUV的时刻,但在我看来,就凭RAV4高昂的售价,它的利润在就赢过了所有的国产SUV,在销量越发膨胀的发展下,俨然快要被捧成了完美SUV,那么RAV4真的完美吗。

从它的销售数据来看,主力车型仍然还是2.0L CVT两厢版本为主,真正肯花二十多万上混动的车主并不算多,而且这款无论是配置还是外观内饰设计,对比同级别竞品明显过于昂贵,如果你真的对混动车型抱有更高的期望,那么同价位中比RAV4便宜,配置和技术也不弱于它的国产也相当具有竞争力。

而在新能源领域的头号玩家中,除了丰田,自然还要数比亚迪了,在比亚迪发布超级混动之后,很大一部分注意力其实都被秦PLUS这样的平价车给吸引走了,而像唐DM-i这样主打高端的车型在发布之后,关注的消费者并不算多。唐DM-i定位中型SUV,级别甚至要比RAV4高一级,而在价格方面,顶配唐DM-i甚至还摸不到2.5L RAV4的尾巴,新车发布的三款车型售价从18.98万到21.68万,参考RAV4混动的三款车型售价从22.08万到25.48万。另外RAV4虽然有混动,但仍然不能上绿牌,在个别城市的购车成本会高出唐DM-i更多。

另外两车的实测NEDC综合油耗方面,唐DM-i能达到综合1.2L每百公里,馈电5.3~5.5L每百公里,而RAV4的数据则为4.7~5L,如果你是为了省油才选择丰田,那么国产的唐DM-i优势更加明显,并且同价位还高出一个级别。

安全配置方面,RAV4比唐DM-i多一个膝部气囊,主动安全系统两车区别不大;RAV4只有顶配才安排了电动尾门,唐DM-i属于标配,顶配还有格外的感应尾门;内部的豪华配置上,两车都有电动调节座椅和加热,唐DM-i在两款高配车型上安排了通风,另外更大的中控屏和软包材质在观感上也会比RAV4显得更加高级。其他主要的配置两车都比较全面,只有一些零碎配置会有不同,不过总体上唐DM-i会更强调豪华。

如果你的预算真的到了20万,并且不在意是否是国产还是合资,唐DM-i也许是比RAV4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