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纠结于SUV的空间,还是轿跑的运动?这些轿跑SUV全都要

2021年09月04日 19:34: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自SUV车型出现以来,SUV≠运动,一直是大家的共识。 但在14年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在公路SUV X5的基础上,推出了轿跑SUV X6。 在当时,车评人们对X6嗤之以鼻,但富人们很吃这种运动外观的SUV。 超百万售价的X6,自推出以来,累计卖出45万辆以上,足以比肩历史上任何一款轿跑车的销量。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款轿跑型SUV中的自主选手,既有SUV的空间,又有轿跑车运动的外观。

广汽传祺 GS4 COUPE

厂商指导价:13.68~14.68万

车身轴距:2.68米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传祺GS4也曾在2016~2017年间,月销三万台以上,无限接近哈弗H6的销量。但当SUV市场停止增长之后,GS4的销量一路下跌到了万辆左右,为了拯救GS4系列,广汽接连推出了GS4 PLUS、GS4 COUPE两个车型,不断拓展GS4系列产品的竞争力。

虽然GS4 COUPE属于GS4系列,但传祺的设计师并不是像哈弗设计师一样急于下班,将F7的车尾稍作修改就提交了F7x的设计稿,不管是车头、侧面腰线、车顶线条、还是车尾部分,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如果不是看到尾标,相信没有人会将其与GS4联系起来。

传祺自然不会财大气粗到为GS4 COUPE开发全新的底盘,但行驶中,能明显感受到底盘的调教取向与GS4不同,完全没有混沌的油腻感,非常的轻盈清爽。

这次广汽自研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就有些拖后腿了,虽然日常驾驶时,变速箱的反应非常干脆,换挡时能明显感受到冲劲,但当深踩油门,想要请求更多的动力时,变速箱就突然变得没那么干脆,总是会慢半拍,就好像一个长跑选手,让他参加短跑时,发令枪响,他总是慢半拍才起跑。

至于后排部分,由于轴距只有2.68米,因此快速后溜的车尾设计,势必会挤压后排空间,更不可能与GS4方正的空间相比。

相比自家的GS4,GS4 COUPE最大优势在于清爽的底盘调教,零百8.8秒左右的加速能力,也比GS4快了1秒左右。当然,与自家同级别的轿车GA4相比,不管是加速能力,还是空间表现,都是GS4 COUPE完胜。

长安 CS85 COUPE

厂商指导价:11.99~16.49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 2.0T + 8挡手自一体

SUV车型的销量在2017达到了1074万辆的顶峰后,就陷入了停滞状态,过去只要随便推出一款SUV车型就能大卖的市场不再有。众泰、Jepp、东南汽车们过得十分艰难。自主品牌们纷纷推了细分车型,以拓展细分市场,光哈弗H6就有近30个车款。掌握了外观设计这个“销量密码”的长安,自然不会放弃运动感十足的轿跑SUV,单独推出了CS85 COUPE轿跑SUV。

一直以来,长安车型的车身尺寸,相比其他品牌同轴距的车型要更大一些。CS85 COUPE的轴距仅为2.70米,比哈弗H6要短了2.3公分,但车长却达到了4.72米,比H6长了7公分。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好的头部空间,特别是对于溜背的轿跑SUV而言,CS85 COUPE的后排空间表现就比GS4 COUPE强了不少。

外观设计上,CS85 COUPE的中网轮廓沿袭了CS系列的风格。

来到轿跑型SUV最美的侧后方,车长的另外一个优势就体现出来了,CS85 COUPE的尾部明显更游刃有余,长安的设计师甚至还在尾部设计了一个小小的鸭嘴式尾翼。

另外CS85 COUPE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为双边双出排气,而2.0T为双边四出。排气就是正义,该买谁,相信不用我多说了吧。

内饰部分,最值得一说的是,长安将空调风量、温度按键独立了出来,并且非常适合盲操,这无疑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吉利 星越S

厂商指导价:13.57~17.17万

车身轴距:2.70米

动力总成:2.0T + 7挡湿式双离合 / 8挡手自一体

今年吉利最火的两款车型莫过于轿车星瑞和SUV星越L,以至于大部分人都忘了星越的存在,更别提星越S,这个星越的运动版车型。星越L都满大街跑了,星越S却还是难得一见。

星越S相比星越,最大的改变在于动力总成。全系取消了1.5T三缸发动机。加入了192匹马力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高配车型仍然沿用了238马力的2.0T高功率,匹配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官方零百加速仅需6.8秒。并且双边四处排气在运动模式下,会自动开启阀门,带来不错的声浪。

星越S的另一大特点是,加入了非常多的黄绿色“魔爪”元素。前脸两侧下方加入了三道黄绿色的“魔爪”,侧裙也加入了黄绿色饰条,只是其中加入的“CMA”标识,有些过于汽配城风了。

说到CMA,作为吉利第一款CMA平台车型(星越),星越S车身中高强度钢材的占比超过了78%,而在底盘中使用了铝制转向节,带来了更精准的转向。

内饰部分和星越的造型保持了一致,但加入了非常多的黄绿色元素,包括黄绿色元素的一键启动按钮、空调出风口、档杆。

座椅也换成了黄绿色缝线,并有黄绿色三角形点缀,就连副驾驶前的中控饰板也没有放过,加入了黄绿色纹路。只是这“CMA”的标识,又出现在了车内,有些掉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