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抱歉 !在汽车圈很少有谁比长城更懂用户

2021年09月04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有一句人们经常拿来开玩笑的话就是“4S店的销售人员都分不清哈弗H6究竟有多少款车型”。

如今这款产品已经迈过350万销量成绩。无疑,这是自主品牌量变叠加到质变的一个结果,更道明了长城汽车找准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8月27日,哈弗H6荣耀十周年全球粉丝庆典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行。十年中,哈弗H6取得了98个月SUV销量冠军,此次哈弗通过全球350万+哈弗H6车主、媒体、经销商和供应商,向全世界展现哈弗H6十年来的荣耀历程。

点线面的产品思维

突然想到,前不久小米手机也举办了十周年庆典。其实小米和哈弗某种程度上是非常相似的,它们诞生的时候,大家对国产汽车(手机)充满了疑虑,它们定价中端但品质对标高端,通过错位竞争将汽车(手机)的价格打了下来,并成为大家心中的国民品牌。

但不得不说,汽车的突围相对手机难度要来的更大。

过去哈弗H6是一个点,但因为出色的产品力,长城汽车推出众多衍生版H6于是形成了线,而350万的销量最终组织成了面,并覆盖了SUV最大细分市场,且成为了大赢家。

无独有偶,笔者在坦克品牌上看到了同样的点线面产品逻辑,坦克300是点,坦克400和500是线,整个坦克品牌产品矩阵就是那个面,最终实现覆盖硬派SUV细分市场。

而欧拉也一样。欧拉推出了多少猫除了长城内部的产品经理很少有人清楚。芭蕾猫、朋克猫、白猫、黑猫、野猫、好猫GT,而好猫GT还衍生出了好猫GT木兰版。欧拉这么做的目的似乎也很明确,你看我推出了这么多只猫,是不是总有一只适合你?

“现在一打开SUV销量榜单,第一名总是哈弗H6!”可能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但其实,十年前的榜单根本就不是这样情况。

在十年前,合资品牌牢牢统治着国内SUV市场,国产品牌只能凭借低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可是在2011年,长城汽车推出了哈弗H6,凭借大空间、高质价比等优势,迅速跻身SUV第一阵营,并打破了合资品牌统领国内SUV市场的局面。

从致敬到领跑

从过去的致敬对手,到今天的领跑。这十年,自主品牌在技术上的消化吸收,再到今天的全栈自研,“技术匮乏”四个字不再是自主品牌的发展的痛。

长城近期举办的一个又一个技术解析活动,让外界看到了长城在过去十年对于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

从发布柠檬、咖啡坦克三大技术平台,到3.0T+9AT自主研发的动力组合问世,再到全栈自研自动驾驶和芯片和无钴电池,应接不暇的技术让资本看到了长城汽车的在未来的核心竞争,从其突破5000亿市值之后,长城的市值并未出现回调的迹象。这意味着,资本市场认为其处于一个合理的价值之中。

借着10周年的东风哈弗还推出了新世代潮跑利器H6S。它的燃油版本采用了升级版的2.0GDIT发动机和新一代7DC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柠檬混动DHT版本的0-60km/h加速只需3.7秒,而且综合油耗只有4.9L/100km。再加上前后桥矩配比高达50:50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说实现了物美价优的产品特性。

代号为GW4N20诞生于蜂巢易创,集成了长城在传统发动机方面的众多新技术,可以看做是长城下一代核心动力总成。

就拿GW4N20与大众EA888发动机相比,两者均采用了低升程进气凸轮轴来实现米勒循环,但在压缩比上,GEN3B的12:1高于大众EA888的11.7:1。这意味着其油耗表现是相当可观的,这也是GW4N20发动机热效率能够达到38%的重点与基础所在。

此外,GW4N20发动机采用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电控双涡道增压器。目前,长城汽车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高性能增压器开发能力的汽车公司,在这可见其近几年技术的突飞猛进,确实已经累积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是领先于诸多自主企业的。

另外,电子水泵、轻量化、润滑系统相对竞争对手,GW4N20发动机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什么是用户思维?

用户与品牌站在同一阵营,这是每家车企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因为用户是品牌生存的根本,品牌的向上,本质上是用户的向上。

笔者想起了作家韩寒说的一句话,“你要看过世界,才会有世界观。”反过来推敲这句话便是,“什么是用户型企业,前提是你要有大量的用户,才是用户型企业”。如果没有用户基础,就大谈用户思维,那就是有点搞笑。

哈弗十周年现场,第一代哈弗H6车主何茂辉、10年供应商老友毛莉莉女士和鲍平、知名媒体人张毅也分享了与哈弗H6一同经历的用车瞬间。

此外,在现场一个个哈弗H6车主温情故事的流露,以及大家对哈弗H6的应援祝福,共同阐述了哈弗H6与用户的深厚羁绊。用户,是一个品牌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最大的驱动力。

为了感恩哈弗H6粉丝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哈弗H6营销总监杨志明在盛典上给所有车主粉丝带来了“十周年回家暖心礼包”,囊括认证积分、保养代金券、服务评价礼,以及体验分享礼等四重丰厚好礼。

在最后,为了更好拉近与粉丝的距离,让粉丝参与到哈弗H6的未来发展中,一个前所未有的“106666超级生态计划”也同步被推出:未来10年,哈弗H6将走入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粉丝庆典;将60万以上的用户纳入到“哈弗H6全民共创官”,合作 600个以上的品牌伙伴入驻到哈弗智家平台,汇聚6000万以上的家人及粉丝朋友,打造专属于哈弗H6的超级用户生态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