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距离解析新一代宝马X1,配备曲面一体大屏,还发现了这些亮点

2021年09月04日 21:08: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现款在售一代的宝马X1,上市已经5年之久,这款车型打破了宝马一贯主打运动的常规,国产加长后反而成了同级BBA车型中尺寸最客观,实用性更强的家用SUV,获得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而日前,新一代宝马X1也在来的路上了,根据外媒曝光的路试车谍照,我们一起来找找新车和现款都有哪些不同吧。

首先,新一代X1个人认为最大的亮点就是车内搭载了一块曲面大屏,造型基本和宝马目前最前卫的纯电车线iX相似,因此笔者猜测新款X1大概率会搭载宝马最新的 iDrive 8操作系统,要知道,这可是宝马家族在售的很多高级别车型都还未使用的功能。

其次是一个造型非常新颖的方向盘,也是迄今为止宝马车型从未使用过的设计,三幅镂空的样式,保持了宝马方向盘一贯的运动氛围,最大的特色在于多功能方向盘融入了滚轮式的设计,可能会有全新的操作逻辑。另外一点就是iDrive旋钮也变成了滚轮的操作方式,大概率意味着新一代X1大概率会更智能,通过触控和语音操作就能操作大部分车内功能。

而从目前曝光的车身谍照来看,大体轮廓和现款没有太大区别,不过还是可以发现很多细节上的优化。

比如肾格栅尺寸的加大是意料之中会发生的事情,但并没有像4系那般夸张。内嵌式的门把手,造型更加精细。转向灯好似和日间行车灯集中到一起,尾灯则采用了目前三系的造型。侧后窗的面积相比现款明显增大不少,对于后排乘客的视野更加友好。

动力方面,以现有能够收集到的信息来看,新一代的X1会保留1.5T三缸、2.0T四缸以及1.5T三缸+电机的动力组合。不过,可以预计的是,新车大概会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和全新1系、2系GC一样,这也是宝马近几年针对入门级车型降低成本的一贯套路。

最后,现款X1虽然处于产品默契,但销量依然会盖过奥迪Q3奔驰GLB一头,是BBA中紧凑型SUV的销冠,足以见得这款SUV摸清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此次,新一代车型将此前备受吐槽的老旧中控/车机设计焕然一新,能否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