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推出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看似赶了个晚集,但技术实力不俗

2021年09月04日 21:0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AMG 推出了其首款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基于GT 4门车型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命名为GT 63 SE PERFORMANCE。

基本设计基于 GT 4 门车型,对前部进行了一些更改,并已更改为适用于 GT 2 门轿跑车型的相同设计,随着保险杠设计的改变,进气口进一步加宽。

侧前挡泥板上添加了 E PERFORMANCE 徽章,表明它是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20 英寸轮毂是标准配置,用户最多可以选择 21 英寸轮毂。

在车尾,保险杠上增加了一个充电端口。在“GT 63 S”中,S标志也以红色突出显示。此外,它还通过四边形消声器和梯形设计的扩散器表现出强大的性能。

车内的设计保持不变,略有变化。配备了新的双辐 AMG Performance 方向盘,带有用于选择混合动力系统的驾驶模式和能量再生水平的表盘。

AMG Hybrid 的专用菜单已添加到仪表盘和信息娱乐系统中。在仪表板上,用户可以检查 EV 模式范围、功耗、电动机输出和扭矩,以及电池和电动机温度。中央仪表板显示屏显示功率流、输出和扭矩,以及电机和电池温度。此外,可以在室内选择各种个性化配置。用户可以选择各种缝线和皮革,以及您喜欢的内饰颜色。

AMG GT 63 SE 性能的最大特点是动力单元配置,它结合了强大的内燃机和电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 V8 4.0 升双涡轮增压配置,可产生 630 马力和 91.8 kgf·m 的扭矩。它配备了双涡管涡轮增压器,以提高发动机的响应能力。皮带驱动的起动发电机 (RSG) 在这里结合以减少发动机负载。它不仅可以停止和重新启动发动机,还支持驱动空调等各种设备所需的电力。 RSG 产生 13 马力。它的特点是使用400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不是48V。

电动机位于后桥上,不仅添加了电动机,而且将电动机、两速变速器和电控 LSD 设计为单个模块。具有这种结构的结构称为P3混合动力,在梅赛德斯-奔驰中称为EDU(Electric Drive Unit)。电机可提供 70 kW (94 hp) 的持续输出功率,10 秒内可提供 150 kW (201 hp) 的有限功率。

通过发动机与电机的结合,以及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轮驱动系统,AMG GT 62 SE Performance能够发挥的系统输出功率为831马力。最大扭矩达到142.8 kgf·m。基于其强大的性能,它可以在2.9秒内达到100公里/小时,10秒内达到2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316公里/小时。

电池放置在后轴上,它的容量为 6.1 kWh,重量仅为 89 kg。由于使用了新的冷却系统,重量减少了一半。根据欧洲标准,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为12公里。仅电动马达可达到的最高速度可达 130 公里/小时。

该电池由 AMG 内部开发。这款电池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直接冷却系统,而不是间接冷却方式。纯电池冷却液在 560 个电池单元之间流动以单独冷却它们。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则无法正常工作。目前,随着每个电芯的能量密度越来越大,电池温度控制的重要性也越来越高。使用现有空气或冷却水进行间接冷却将很快达到极限。因此,设计了一种可以单独冷却电池单元本身的方法。

对于直接冷却,AMG 开发了一种厚度以毫米为单位的新型冷却模块。容量约为 15 升的冷却水从上到下循环,通过每个单元并通过热交换器。收集到的热量被传递到两个 LT(低温)冷却系统,并通过位于车辆前部的冷却装置排放到外部。

得益于此,无论充电还是放电,电池都可以保持平均 45 度的温度。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电池温度可能会升高,但直接冷却系统可以将其降至正常温度。即使电池通过电路驱动快速放电和充电,同样的性能也是可能的。

电动机直接驱动后轮,但也可以通过四轮系统将驱动力传递到前轮。由于电机的特性,在驾驶后立即呈现最大扭矩,更快的响应和发动机运行是可能的。由于配备了LSD,因此可以将左右驱动力均匀地传递到路面。电动机的两档变速器从140公里/小时的速度改为两档,使电动机即使在高速下也能支持最大功率。

新车有 7 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电动、舒适、运动、运动+、竞赛、滑行和个人。当用户启动发动机时,基本驾驶模式以舒适模式启动。由于发动机未运行,仪表板上仅显示“Ready”。如果您愿意,还可以将扬声器设置为播放咆哮的启动声音。

在更高的行驶速度下,驾驶员可以在“平衡”和“强劲”人造声音之间进行选择。当发动机运转时,排气声和扬声器发出的声音适当混合,发出刺激的声音。

能量再生功能可分4步设置。 0级是几乎类似于一种空挡驾驶的环境,1级是一般内燃机减速到松开油门踏板并回收能量的水平。 Level 2 提供强大的再生制动,在城市行驶时几乎不需要踩刹车踏板,而 Level 3 提供强大的回收和单踏板行驶,可以回收超过 100kW 的能量。

新车还安装了新的悬架,在名称 AMG RIDE CONTROL+ 下,它基于多腔空气悬架和可变阻尼。它还支持保持离地间隙恒定的自调平功能。新的空气悬架的开发旨在通过扩大个性变化的范围,根据驾驶模式的选择提供舒适的乘坐和运动的驾驶性能。

控制车辆行驶稳定性的AMG DYNAMICS允许根据速度、横向加速度、转向角和偏航(YAW)等各种数据控制车辆的动态运动。特别是,它的特点是它可以预测驾驶员将如何驾驶。AMG Dynamics 可以设置为 Basic、Advanced、Pro、Master 或 Individual。

新车还安装了 AMG 陶瓷制动系统。它由前部 420x40mm 制动盘和 6 活塞卡钳和后部 380x32mm 制动盘和 1 活塞卡钳组成。即使在高温下也能实现强大的制动性能和稳定的制动力。此外,由于快速的制动响应和轻质材料的使用,它还具有减少悬挂不足质量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