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中国争夺世界第一,美国新能源汽车政策正在加速?

2021年09月04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到 2030 年,在美国销售汽车的公司必须至少销售一半的绿色汽车。”

8 月初,拜登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汽车制造商到 2030 年以电动汽车的形式销售至少 50% 的新车销量。电动汽车类别还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政策公布之前,汽车行业预测的2030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处于30%的低位区间。由于特朗普政府在环保汽车政策方面的被动政策立场,与中国和欧洲相比,美国电动汽车的销售一直缓慢,直到拜登上台之后,因为拜登总统特别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也宣布了一项政策,以收紧美国联邦政府的燃油经济性法规。特朗普政府于 2020 年 3 月宣布,截至 2026 年,美国联邦政府每家公司的现行燃油效率规定为每加仑 40 英里(每升 17.0 公里)。

这比奥巴马政府在 2012 年到 2025 年设定的每加仑 54.5 英里(每升 22.9 公里)宽松得多。不过,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此次公布的标准是2026年每加仑52英里(每升22.1公里),与奥巴马政府时期设定的水平相近,这是一个只有平均提高燃油效率才能达到的数字。从 2021 年起每年增加 5%。 2021年和2022年,特朗普政府制定的标准可以遵循,但新的标准将从2023年开始制定,因此汽车制造商别无选择,只能仓促推出电动汽车。

行政命令签署当天,拜登总统邀请了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福特和斯泰兰蒂斯的高级管理人员到白宫来给自己站台。这些公司已宣布,他们将根据拜登政府的主题演讲,到 2030 年加快环保汽车的销售。宝马本田大众沃尔沃等海外汽车制造商虽然没有参加此次活动,但也对拜登政府的政策张开双臂表示欢迎。

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抱怨说他没有被邀请参加此次活动。不过,这次活动也是鼓励无法销售环保汽车的公司增加销售,占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约44%的三大公司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因为三巨头是美国汽车工人工会 (UAW) 的最大雇主,该工会在 2020 年总统大选中支持拜登政府。

拜登政府承诺不仅要强制销售电动汽车,还要为其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它计划扩大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并扩大政策,通过仍然有效的退税支持每辆电动汽车高达 7,500 美元。当然,要实现这一点,很难以总统的行政命令来执行预算,还需要通过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法案。拜登政府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包括用低碳汽车更换校车以及设立电动汽车充电站所需的75亿美元基础设施补贴,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必须在 9 月通过众议院,并将在总统签署后生效。

一提到美系车,就只被公认为低油耗的大型SUV或皮卡,以通用悍马为代表。不过,通用汽车宣布将从 2035 年起停止在美国销售内燃机,福特则宣布计划到 2030 年将全球汽车销量的 40% 以电动汽车的形式销售。 Stellantis 还宣布,到 2030 年,在拜登政府关于电动汽车的行政命令宣布之前,其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有 40% 以上将作为电动汽车销售。以已经成为美国汽车巨头的特斯拉为开端,Lucid Motors、Rivian、Protera等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也已经做好了瞄准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的准备工作,新能源汽车销量会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