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新车爆款,大众最“重磅”的新能源,下半年买车的快关注

2021年09月04日 22:23:01
分享到:

随着大众品牌MEB纯电平台的到来,大众在今年实现了多款车型的量产落地,车型矩阵也变得愈加丰富了起来。从最初的ID.4 X到ID.6 X,上汽大众20万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基本覆盖,但是20万以内的部分仍然缺乏产品。然而如此的局面随着上汽大众ID.3的到来将会被改变,在20万以下价位中,上汽大众品牌终于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主打车型。

在如火如荼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在自己的展台上亮相了品质乐趣纯电跨界车-ID.3,该款车型引发了众多参展车友的驻足在现场,有人评价该车是特斯拉杀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该车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越了特斯拉

ID.3目前已经确定只由上汽大众品牌生产,不会像此前的两款车型那样,采用南北大众同时销售的策略。该车很早之前便于海外市场上市,国产版本在整体设计方面与海外版并没有明显区别,整车依旧是呆萌的模样。

新车整车设计大量运用光的元素,具有鲜明的电动化汽车特征,其中新款车型前脸部分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为了让车头部位显得更有灵动感,该车还于前保险杠底部加入了多边形浮雕纹理作为点缀。

该车左右两侧造型圆润且微微上扬的前大灯组内部全部采用LED作为光源,上扬的大灯给人一种深邃的感觉,而两个主灯组通过贯通式的LED灯带连接,这也是当下纯电动车型主流的设计趋势。

上汽大众ID.3定位为紧凑型,其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整车的尺寸与燃油车型高尔夫相差不大,并且新款车型也采用了meb架构下同类型车型短前悬,短后悬,长轴距的设计思路,座舱的纵向表现相比燃油车型更具优势。

ID.3的内饰设计延续了meb架构车型极简的设计思路,简洁前卫是该车主要表达的基调,在未来上汽大众品牌还将为这款新车提供多种色彩包,在内饰色彩与外观色彩方面保持同步。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车型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成员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优异表现,其车内匹配了增强现实抬头数字显示系统,将行程信息与路况导航信息等整合投射于主驾驶正前方的前挡风玻璃上,增强了日常驾驶过程中的便利性和趣味性。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3是一款整体产品力极强的纯电动车型,该车在内外设计方面有着家族化特征,并且整车品质极高。相信在未来这个可爱又迷人的小家伙,也会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追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