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质量投诉排名出炉:北京现代上榜,丰田成“重灾区”

2021年09月04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在选车前考虑的重点也有所改变,由之前的性价比为第一考虑因素,逐渐变为更加注重车辆品质。车辆品质涉及到多个方面,比如质量、安全性、舒适性等等。在这其中质量又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考虑的焦点。

近日,车质网根据车主对各大汽车品牌的投诉情况,整理出了8月份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这份榜单对于近期想要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具有一定的参考性。

而从8月份投诉榜榜单前十名车型来看,其中丰田品牌成为“重灾区”,共有三款车型上榜。在合资品牌方面,还有一汽-大众奥迪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分别各有一款车上榜。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汽车、广汽埃安、比亚迪也分别各有一款车上榜。

丰田品牌

虽然说质量稳定可靠,长期以来都是丰田的“金字招牌”。但现如今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投诉飙升,召回不断,丰田的这一“金字招牌”也日渐倒下。

8月份广汽丰田iA5、雷凌、卡罗拉三款均上榜投诉排行榜前十。尤其广汽丰田iA5更是以96起的投诉,位居排行榜第二位。而雷凌、卡罗拉也分别位居投诉榜的第六位、第九位。

作为广汽与丰田合资的一款纯电动车,广汽丰田iA5自2019年上市以来销量就长期萎靡不振,2020年累计销量仅6828辆,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仅2962辆。而质量问题却不在少数,这也难怪销量如此惨淡。而在8月份,广汽丰田iA5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流程不完善和部件开裂。

而雷凌、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的一对热销姊妹车,8月份也因质量问题严重登上投诉排行榜前十。而两者的质量问题均为变速箱顿挫、异响。

其实,不仅8月份多款车型登上质量投诉排行榜,丰田今年以来召回车辆的情况也让人触目惊心。因产品存在缺陷,今年上半年丰田已发布6起召回,涉及车辆超过52万辆。尤其是因自适应巡航存在质量问题,自8月2日起,丰田将陆续召回卡罗拉及雷凌共22.5万辆。如此大规模的召回,也开始逐渐砸毁丰田品质过硬的“金字招牌”。

北京现代

一汽大众奥迪等同样上榜的其他几个合资品牌不同的是,北京现代不仅质量问题明显,而且销量还过于惨淡。连续三年大幅下滑,北京现代早已从合资品牌的第一阵营被“挤出”,沦为二三线合资品牌。

8月份现代领动以46起的投诉量,位居投诉排行榜第九位,质量问题集中在转向异响、变速器异响。新一代伊兰特上市后,领动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被抢走,导致领动销量出现大幅下滑。而质量问题的凸显,使领动的处境更加尴尬。而目前的领动正像是北京现代的一个缩影,未来是否会被市场淘汰?目前来看概率依然很大。

一汽大众探岳8月份相比上月的投诉量有所降低,在投诉排行榜中排名也由此前的第一逐渐下滑。由此可见,大众探岳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逐渐得以缓解。

奥迪A4L虽然在8月份质量投诉排行榜第七位,但投诉量也不过才47起,与其过万辆的销量相比,这点投诉量基本可以忽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