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就是一个撩妹高手

2021年09月05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消费者需求被放在了首位,这也奠定了日后产品热销的基础。宏光MINIEV掀起的出圈热度也愈发滚烫。

上市一周年,这匹娇小的黑马带来的惊喜不断。持续霸占新能源销冠,很好诠释了这辆小车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截止8月,其整体销量已突破37万,连续一年蝉联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1月、4月两度夺得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还以79.92%的高保值率位居纯电动新能源(国产品牌)1年保值率排行榜第一。

发展背后,是它不断调整的市场锚点。

踩准微型纯电车市场蓝海,是它迈出的第一步。据《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平均市场份额占比约为40%,上汽通用五菱在2020年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就高达51%,五菱宏光MINIEV市场占有率则高达43%。

进入这片市场后,它的目光随即放在更为细化的女性消费市场。今年4月,宏光MINIEV发布了三款马卡龙色系,从车圈破层至时尚圈,成为一款时尚单品。

9月2日晚,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秋色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76万元与4.36万元,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与170km。整车新增了生椰白与梅洛蓝两款配色。同时官方还宣布将在不久后推出一款两座纯电车。

五菱少女”

高达37万辆的销量,最后都卖给了谁?女性消费者占据了大头。据现场发布数据,宏光MINIEV马卡龙的用户75%是90后,78%是女性。她们还有一个萌趣十足的名字“五菱少女”。

这种现象级表现,也是当下“她经济”火热的一个缩影。据CBNData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97%的女性都是家中“买买买”的主力军,中国女性消费市场超过了10万亿。如何取悦这个新群体成为各大商家的必争之地。

蔓延到汽车圈后,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立足女性视角的车型出现,宏光MINIEV就是其中一个。玩转色彩哲学之前,它具备了一辆微型纯电车应有的特质,小巧十足,好停好开,而且价格便宜,性价比十足。

发布马卡龙色系后,更是将颜色玩出新高度,和时尚圈的跨圈层联动,更是契合了当下年轻人探索时尚潮流的心态。五菱造的不仅是车,更是一种圈层符号。

回顾身边众多买家,会发现很多人都是选择它作为第二台的上下班代步车,看中的是它的高性价比。另外一种买来作为第一台车,更多的是为了它的可玩性。

路面上碰到的宏光MINIEV,很少有素车,多少都是经过了一点改装的。简单的可能是可爱的拉花贴纸,复杂的也有涂装轮毂。

活动现场碰到的女车主中,她们也直言,宏光MINIEV让她们体验了一把男孩子的快乐。之前只能看着他们改装飞度,现在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改装乐园。

坐玩具车,饰品车,也赋予了微型车更多的竞争魅力。对于五菱少女们来说,宏光MINIEV不仅让她们在紧张的生活节奏中找到了一个新的解压方式,也解锁了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

跨界破圈,塑造品牌张力

发展到现在,汽车已不再是单纯的出行工具属性,更多的是车主表达自我情感诉求的一个符号,尤其是在年轻人的消费主场。洞悉到这一需求的五菱,推出车型后,也在积极通过各种营销方式,始终保持品牌张力。

跨界联名是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之一,看看周边众多卖到爆的潮牌联名、文创联名等产品,就能知道一二。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的五菱是怎么做的?

继此前和潮流音乐节、盒马鲜生等合作后,这次它再度携手完美日记,玩法从“潮创”转变到“潮妆”。发布会现场不但有少女型十足的潮妆派对,还有马卡龙夏日完美礼盒。现场的妆容体验区以及潮拍打卡区,更是人气十足。

不仅如此,五菱螺蛳粉、菱小茶、马卡龙雪糕等,五菱每一次品牌“上新”,都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与追捧。在一次又一次的跨界营销中,上汽通用五菱不断加强和年轻消费者的联系,加快品牌年轻向上之路。

市场火爆的背后,也能看到有越来越多竞争者的入局。奔奔E-Star、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科莱威、零跑T03这些价格不高的微型纯电车,同样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销量。

目前该市场仍在不断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微型纯电动车的份额已经达到了31%,较2020年提升了5个百分点,月均销量超过5.3万辆。

以宏光MINIEV为首的小型纯电车,也在哑铃型的新能源市场结构中,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推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述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是五菱的DNA,也是它的初心。更多效仿者入局之前,宏光MINIEV也在不断打磨自身厚度,如何在新一轮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不被后来者所超越,成为它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拥有五菱少女拥簇的它,未来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