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5秒的广汽传祺影豹?车不错,但吹太过

2021年09月0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近些年我发现,部分自主品牌在营销上的产品力比实际产品力差距越来越明显,没办法,这年头,没有点吹嘘的卖点都不好意思卖车了。

首先,大家知道,在家用车领域其实看起来运动,开起来不运动的车型有大把的,最开始是十代思域带起了这股“运动型家用车”的风潮,但是思域的热卖不仅仅是出乎意料的加速能力,而且人家那套动力总成确实先进,在16年便炸开了花。不过思域的热卖其实有许多综合的因素,并不仅仅只是运动的原因。但是随后许多自主品牌跟进,如领克03的推出,如名爵6的发布,而且名爵6的销量也还挺不错的。

这也促成了影豹诞生,从官方宣传来看,影豹从外观内饰到动力都是为了一台更为极致的运动型车辆打造,而不是一台单纯的运动家轿——在某些视频平台,我们可以看到这台车在很多情况下的话术可都是“小钢炮”、“10万元性能车”,在宣传上甚至比领克03+还要更运动,但是一个对车真正了解,甚至对车不那么了解的人都会知道,这台车的参数也仅仅是普通运动车的标准——甚至参数上也不如思域,同样177马力,但思域油耗更低,而且加速时间更快。

这个时候就有参数党会说了:人影豹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是6.95秒,思域可是8.7秒。你们也知道啦,那是官方数据。实测呢?前不久不就多方平台曝出,影豹的实测百公里成绩为8.2秒左右,就算是憋转速弹射起步也只达到7.7秒——和5年前的思域相当,我自己有台思域,那个时候我实测都没有憋转速能达到7.5秒的成绩,同时,就算换上米其林的Pilot Sport 4这种运动轮胎之后,影豹也只是达到7.65秒的实测成绩,这离官方宣传的6.95秒可差距不小哦。思域原厂可是稀烂的优科豪马的耐磨胎。

其实对于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来说,一台车是否运动就要看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怎么样,但是实际上,这个价位的车谁也别说谁,成本摆在这里谁都不会太过出众,能买S4就别买330,能买330就别买CT5。

同时,百公里成绩这玩意也和太多因素有关了,区区几马力的差距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对加速来说,车辆的重量、用的什么轮胎、变速箱的逻辑、主减速器的减速比等等都会影响加速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