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黑猫销量遇冷,微型车也卷起来了?

2021年09月05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宏光MINI EV用真实数据向市场证明了,微型电动代步车也能爆发巨大的购买潜力,不过一款产品最终能有多大的潜力,售价仍然起到了主导作用。最先领跑微型电动车的欧拉R1也就是现在的黑猫,销量已经出现降温,7月仅仅只有2753台的出货量,五菱宏光MINI EV是它的近十倍,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黑猫的销量遇冷,是外部原因还是内部原因导致的呢?

先看看欧拉黑猫在近一年有哪些改动,年初上市的萌宠版,最大的变化就是改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现在看来这属于优化,论成本它还是降低了,而且并没有反应到售价上,仍然是6.98万起售,要知道这款车在2019年的时候可是有售价为5.98万的灵动版,尽管配置有一定提升,但门槛始终是影响消费者心理的重要一环,这一点相信长城哈弗很有经验,像五菱宏光MINI EV,它给低配车型连空调都不安排,明明知道99%的人不会选择低配,但宣传上仍然可以用“不到3万”这种极具诱惑的标语攻城拔寨,欧拉显然是在性价比的宣传口失去了机会。

另外其他品牌陆续加入竞争,另外像零跑、朋克、奇瑞这样的品牌逐步加入微型电动车的竞争,注定会加速内卷,逼迫厂商拿出更有性价比的方案,毕竟这一类车的定位只会属于第二台城市代步使用,而黑猫明显是想照顾上下两部分消费群体,导致它现在售价明显要比同类别竞品高出许多。

那么欧拉真的在竞争中失去机会了吗,其实欧拉作为最先发展微型车概念的品牌,现在仍然是这类车中最为高端的产品没有之一,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黑猫可以优化的空间绝对是要比另外几家老年代步车要强的,如果想在价格中体现优势,那么欧拉完全可以向下降低续航里程到150km左右,再安排快充,简化配置,在宣传口上针对五菱不够的四门、空间和快充上使劲输出,在5万甚至4万以下和宏光MINI直接竞争,往上则可以让现阶段定位不是十分明显的白猫代替黑猫现在的位置,300到400km的续航让其保持一定的远航能力,而好猫可以继续负责豪华。

总而言之,消费者对于这类车型的价格阈值被五菱宏光MINI EV拉低之后,对黑猫的销量影响严重,在现有基础上开发更能向下兼容的车型,也许会有更大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