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8月销量60508台,比亚迪气势如虹,谁与争锋?

2021年09月05日 15: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几家欢乐几家愁。每个月初的销量公布,都能够看出各大车企的喜悦和忧伤。伴随着部分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也让能够让人感受到“缺芯”对车企的影响还在,但有些车企销量的激增却也让人看到了另一种风景。当看到“新能源引领者”比亚迪8月份的销量后,我感觉喋喋不休的造车新势力应该是无语了。

根据比亚迪的销量快报显示,8月份,比亚迪月销67630台,同比增长90.5%,环比增长18.7%。其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达到了60508台,同比增长331.9%,DM销量为30126台,EV车型销量为30382台。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DM和EV实现了比翼齐飞的势头,传统的燃油车已不再是比亚迪主攻的重点。

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8月份,秦家族依然是比亚迪最为走量的产品家族之一,上个月的销量达到了22384台,作为秦家族销量方面主力成员的秦PLUS DM-i,8月份的单月销量实现了环比增长16.1%。目前,秦PLUS DM-i仍然受制于产能所限,导致新车在交付中有所延缓。

作为比亚迪另一个走量的家族成员,宋家族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17691台,其中,宋DM实现了1594.4%的同比增长;宋EV实现了321.6%的同比增长。目前,该家族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96万台。与秦PLUS DM-i的市场处境一样,宋家族的部分成员也是因为产能受限,导致不少订单都要延缓交付。

除了上述两大走量家族外,比亚迪旗下还有一款车型值得聊一聊,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轿车旗舰产品车型,比亚迪汉没有推出燃油版车型,在售车型只有汉EV和汉DM,市场定位是中大型轿车,该车从上市至今的市场表现,足以让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沃尔沃S90等竞品不敢小瞧。

8月份比亚迪汉系列的单月销量达到了9035台,目前该车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11万台。作为一款售价在20.98万起的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的市场表现即使是与合资车竞品相比也是可圈可点,放在国产品牌里面更是细分市场里面的佼佼者,这个价位的产品车型基本上是没有竞品来媲美和抗衡。

当然了,作为比亚迪SUV旗舰车型的唐家族的市场表现也不容忽视,上市至今的累计销量也突破了26万台,其中,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6240台。作为一款市场定位是中型SUV的车型,比亚迪唐家族同样有着足以让冠道和凯迪拉克XT5等竞品不可小觑的产品力和市场表现。

另外,8月份,比亚迪元月销4782台;e系列销量为3513台。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比亚迪整体销量提升贡献了部分力量。综上所述,在看到8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后,速递哥真的是感到有些吃惊但也在意料之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达到了60508台,对于“打嘴仗”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有该作何感想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