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8月最新销量:跟吉利有多大关系?

2021年09月05日 16:31: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不久,宝马中国正式收购了老东家的股份,即华晨集团的中华汽车,当大家都在感慨,自主品牌即将成为外资品牌了,宝马赶紧出面表示“我们收购的不是品牌,而是资产”,中华汽车依然存在,只是管理权家给了宝马

同理,十年之前,吉利汽车收购了沃尔沃的轿车业务,经过多年深入的努力,只是在某些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吉利还是吉利,而沃尔沃还是沃尔沃

近日,沃尔沃正式发布了全球市场的最新销量数据,据统计,上个月所有终端市场的销量为45786辆,同比下跌了10.6%,而且这已经是沃尔沃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了。

具体来看,几大主要市场中,只有美国市场的销量成绩有所增长,10686辆,同比微增了3%。而欧洲和中国两大重要市场则分别贡献了13052辆和13112辆,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分别为25.4%和17.2%。

考虑到东南亚疫情的大面积爆发,影响到了沃尔沃东南亚的芯片供应商生产,产量势必会降低,那么销量也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沃尔沃在瑞典、比利时、美国和中国等多个工厂暂时停产。

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是必然的,但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好了才是关键。

纵观沃尔沃所有车型,最为畅销的车型依然是XC60,在8月份售出新车14972辆,对于大众来说,这是洒洒水,但是对于沃尔沃来讲就是恩赐。

除此之外,就是沃尔沃XC40了,在上个月也是贡献出了11716辆的成绩,而XC90则售出了8023辆,S60和S90的销量分别是3505辆和3546辆。长期以来,沃尔沃靠价格机制取得销量方面的提升,但这次明显就有点力不从心了。

写在最后:吉利是很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很多车型搭载了沃尔沃发动机,而沃尔沃呢,依然是悲壮且惨烈的二线豪华品牌,最起码在中国是这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