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说比亚迪海豚贵,你甚至可以考虑考虑顶配

2021年09月05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贵了”、“凉凉”。

比亚迪海豚刚公布预售价,就收到了不少诸如此类的评判。然而有趣的是,在开启预售一个小时内,海豚的订单就突破了2000。

诚然,这其中不乏上海车展上海豚前身“EA1”的惊艳亮相对于消费者期望的拉动,同时也有着新车上市的新鲜感与势头的因素在内。但从本质上来讲,还是产品力使然。

如今,海豚已经正式上市,9.38-12.18万的正式售价相比预售价还下降了3000元,看起来似乎更为值得了。

作为比亚迪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海豚有别于以往王朝系列的全新设计语言带来了诸多年轻与新意。

简洁的前脸、跃动的腰线、交织的尾灯,艾格的手笔之下,纵然只是十万级别的车型,海豚依旧展现出了不俗的设计质感。

从个人角度来说,相比外观,海豚的内饰会更令我倾心。

比亚迪标志性的自适应旋转大屏自不必说,智能好用的同时也带来了简约的科技质感,在众多车型上的搭载已收获广泛好评。

而滚轴式的按键、海浪波纹状的空调出风口、类似海豚胸鳍的门把手,无一不透露出精致之感。在同级别车型中,海豚的这套内饰设计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值得一提的还有海豚的空间。

对于小型车来说,空间向来都不是擅长的领地。而海豚4米出头的车长却有着整整2700mm的轴距,轴占比高达66.34%。小巧的身形+长轴距下营造的大空间所带来的就是灵活性与实用性的兼得。

能有如此表现,海豚所搭载的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系统功不可没。这种高度集成可以将机械空间最小化,车内空间最大化。仔细想来,这似乎与本田的MM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除此之外,海豚所搭载的热泵空调也是一大亮点。

电动车在冬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续航减少是令不少人头疼的问题,而海豚所搭载的热泵空调可以使车辆在冬季的续航优化20%,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冬季续航问题的困扰。

同时需要说明的是,热泵空调的成本是不低的,通常搭载于价位更高的车型上面。而如今出现在10万级别的海豚身上,可谓是独一份了。

还有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也进一步为海豚的产品力再度赋能。

综合以上,再结合具体的车型与价格,你甚至有理由直接选择一台顶配海豚。

400公里的续航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也算得上是主流水准。别忘了还有热泵空调对于冬季续航的改善。

130千瓦的功率、290牛米的扭矩、7.5秒的百公里加速,对于海豚这么一台小型车来说,动力绰绰有余。

还有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等一系列的配置加成。

12万出头的价格就能得到这些,怎么看都是比较值得的。

当然,从更加实际的角度来说,售价10.38万的海豚自由版或许会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相比入门版,自由版前后排头部气帘、360度全景影像、12.8英寸的悬浮pad、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一系列常用的配置都有搭载,同时还有着400公里的续航。

不过,相比顶配车型,自由版在动力方面确实会稍弱一些。但电动车由于有着更加直接的动力特性存在,即便是参数差不多,海豚所带来的实际动力体验也会比燃油车要更好一些。再想想10万出头的价格,还要啥自行车呢。

如果抛开产品来说,比亚迪如今在新能源领域的声望也会成为消费者选择海豚的重要诱因。这么来看,海豚预售一小时订单破2000还只是个开始而已,未来广阔天地还将大有可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