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有优惠!这些大牌合资SUV,其中一款畅销全球

2021年09月05日 19:17: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近年来的车展上,SUV一直都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车型,不仅是在家用车方面,即便是商务用车领域,就连许多超豪华和超跑品牌,都在开发SUV车型方面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全球范围内,SUV都成为了更多人关注的车型。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在选购车辆时都更愿意选择购买SUV,不仅是因为相对轿车来说,车内空间更宽裕,乘坐更舒适,驾驶时视野更高,并且在通过性、空间实用性等方面都比轿车更强。

当时在选购新车的时候,他是更倾向于选择轿车,因为在同样的预算中,轿车的豪华程度以及配置等方面,都要比SUV更强,并且在操控方面,也要比SUV更灵活,盲区也更小。但最终,我父亲依然为SUV的实用性妥协了,开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却开始直呼:SUV真香!

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知名的合资品牌SUV,它们无论是销量和口碑都非常不错的车型,并且最近还有挺大幅度的终端优惠。这些车家用无敌!

本田 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经销商优惠:3.1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634/1855/1679mm

轴距:2661mm

本田CR-V可以说是畅销全球的车型,在城市SUV车型中,可以说是一款标杆车型的存在,在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它的销量表现也一直非常好。不过现在车企们逐渐开始打造“双胞胎”车型,虽然是同样的内在,但拥有不同的外观设计,这样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以此增加销量。在中国市场,皓影就是CR-V的“双胞胎”车型,不过与设计稳重、中庸的CR-V不同,皓影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前卫,也更受年轻人喜欢。

懂哥第一次在路上见到皓影幻夜版时,更有运动感的设计,以及“黑武士”的外观配色,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皓影的车灯设计,采用了凹陷式“羽翼大灯”,造型更加狭长,看起来比CR-V感觉更加凶狠,而且前杠的设计也比CR-V看起来更加丰富。皓影的尾灯采用了熏黑设计,转向灯隐藏在D柱上方,让人感觉更加精妙。内饰方面,皓影的内饰与CR-V基本一样,不过皓影仅有更受年轻人喜欢的全黑内饰,而CR-V的双拼色内饰让人感觉就比较油腻了,特别是那黄色木纹饰板。

作为一辆畅销全球的家用车来说,在空间方面肯定不用担心,并且本田在车内空间设计这个方面,更是运筹帷幄。懂哥最喜欢的是皓影的后备箱设计,尾门开口大,地台离地距离较矮,在取放大件物品时非常方便。皓影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为1.5T地球梦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高配车型搭载的是轻混动力+2.0L发动机,在动力响应以及平顺性上相比低配车型体验更好,而1.5T车型其实在城市里用车,动力也非常够用了。

大众 途观L(2021款)

指导价:21.98-28.58万元

经销商优惠:5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712/1839/1673mm

轴距:2791mm

途观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当时中型SUV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途观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火爆,可以说是中型SUV中的领头羊。在换代之后,大众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推出了途观L车型,并且在外观设计方面也从之前圆润中庸的造型,变得更有力量感更加年轻化。虽然在今年,全新一代途观L 2022款已经推出,而2021款车型依然在同堂销售,并且优惠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对于之前想要购买,但苦于预算不足的消费者们,现在可以大胆出手了,甚至还能往高配车型上选择。

2021款途观L的外观设计分为两种,低配版本的外观看起来比较普通一些,而高配版本车型搭载了R-Line外观套件,看起来视觉效果更丰富,并且更有运动感。相比于全新一代2022款途观L来说,其实我认为2021款途观L的外观设计也并不过时,而且车身上凌厉的线条设计,依然非常符合现代的审美。不过说到内饰设计,2021款途观L的内饰依然是大众老款的家族式内饰设计,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看起来还是大众家族的那份古板造型,没有什么新鲜感,不过幸好在做工用料以及配置方面,还不错。

2021款途观L的轴距为2791mm,顶配与次顶配车型为7座车型,虽然第三排空间表现一般,但是用于应急使用或者搭乘小朋友的话,还是可以的。2021款途观L除了入门版车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以外,其余配置均搭载了大众家族中广泛应用的EA888 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中低配车型的发动机采用的是低功率调校,只有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采用了高功率调校。

丰田 RAV4荣放

指导价:17.58-25.98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00/1855/1680mm

轴距:2690mm

丰田RAV4可以说是全球公认的家用好车,即便是在许多外国电影中,也能见到它的身影。虽然在我心里,RAV4与CR-V这两款都是家用城市SUV中齐名第一的车型,但是这两款车却又有不同的性格。在动力方面,我更喜欢RAV4的表现,在加速方面RAV4体验感更高,并且在操控方面整车感觉也更灵活、更扎实。不过在内饰方面,我却更倾向于CR-V,在设计方面更加现代,车厢内整体高级感更强。

RAV4荣放的外观设计相比以前圆润的线条,现在变得更加有棱有角,给人感觉很有肌肉感,厚重的前脸设计更倾向于硬派越野车的设计,摆脱了以往都市风格,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在设计方面还是很有讲究。而在内饰方面,同样运用了许多直线线条,看起来很硬朗的感觉,不过那悬浮式的多媒体大屏,却是我最想吐槽的一点,UI设计古老、功能不够丰富,而且造型体积宽大,甚至还有同事说,感觉这个多媒体屏像是十多年前的背投大电视。

在轴距方面,RAV4荣放的轴距比CR-V更长29mm,不过在实际前后排乘坐的感觉相差比并不大,对于日常家庭用车来说,空间都非常充足。RAV4荣放全系搭载的均为2.0L发动机,高配车型是在2.0L发动机的基础上再加入了轻混系统。对于喜欢自吸发动机动力直接的用户来说,RAV4荣放可能会给到更好的驾驶感觉,而对于动力更有要求的话,我就比较建议选择高配的混合动力版本了,开起来的动力感觉非常充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