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现在大家对A0级小车兴趣大不如从前了?

2021年09月05日 19:17:1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都说咱们中国人喜欢开大车,看着气派!但事实上A0级小型车也曾有过一段风光的热销岁月。曾经,你只需要花不到10万块,就能买到一台既体面,又非常有趣的A0级轿车。比方说当年的本田飞度大众POLO或是丰田雅力士等。

如果再让列举一些当年的经典小车,也能如数家珍般地告诉你:斯柯达晶锐雪佛兰赛欧铃木雨燕日产玛驰标致206马自达2、雪铁龙C2等,它们无一不饱含着那个年代大家对于小车型的深刻记忆。

以POLO这种经典的两厢车型来举例,懂哥随便查阅了一下最近几个月它的市场销量,发现每个月都最多卖个几千台!这和十几年前它的高光时刻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整个A0级轿车市场基本处于萎缩的状态。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曾经被中国消费者追捧的精品小车,渐渐成了大家毫无兴趣的车型品类?时代真的变了,但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凡事总有缘由

懂哥分析一番认为有以下两点原因

消费升级

以前那个年代许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台车往往都是小型车,原因无它,便宜嘛!但是放到现在这个时代来看,随着汽车消费升级,有很多家庭在购车的时候往往更倾向于较大尺寸的中级轿车或者SUV、MPV等。懂哥身边有不少朋友尚未买车,据他们所说日后打算买的第一台车也SUV居多,如此看来A0级别的小型车确实很难再入他们法眼了。

何况,现如今A0级的小型车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很难满足多人口家庭的出行需求,毕竟咱国家客观来说,并不像某些发达国家那样能出现很多家庭家里有多台车的情况。所以说白了消费升级就是大家手里钱多了以后,对于车辆空间、尺寸等方面的要求自然也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国产车型崛起

这第二点原因,自然就是现如今咱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如果你对比一下十年前的自主品牌车型和现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相信你也能得出这个结论。懂哥这些年由于工作原因自然也能试驾到很多咱自主品牌的车,其进步之大令我刮目相看。

试下一下,一台10万块钱的飞度和一台10万块钱的自主品牌车型放在一起比,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飞度是一台A0级车型,但是10万块钱现如今咱们已经能够买到一台A级的自主品牌车型,并且配置还更加丰富!各方面的驾驶调校也做的还可以。所以说很多人都直接用自己手里的钞票进行了投票。

写在最后

回不去了

属于A0级车的辉煌再也回不去了

……

其实今天写这篇文章并非要否定A0级小车存在的意义,相反个人还非常喜欢这类小车开起来的操控灵活感以及后期养护的经济性,何况在国外尤其是欧洲市场,它们依然是“香饽饽”。但是一个市场有一个市场的用车环境,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用车需求也会不断变化。希望有一天,市场上的A0级小车能重新焕发它的“青春”,重新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上它,毕竟谁都愿意看到这个世界有更加丰富多元的用车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