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保值率差?醒醒吧,快要超过燃油车了

2021年09月05日 19: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近,2021保值率的排行榜单发布了,其中有惊喜也有意外,日系品牌依旧领先,不过在所有品牌中,依旧是保时捷的保值率最高,其次便是雷克萨斯,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的j,d,power质量榜单中,同样是这两个品牌包揽了前两名。可见产品质量和保值率是有很大的正相关的。

除了常规品牌的保值率之外,我们在榜单中发现电动车给到的惊喜。

首先,在外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保值率榜单中,纯电动车榜单的榜首依旧由保时捷占据,而且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保时捷Taycan居然能达到88.74%的保值率,分析其原因可能也是由于保时捷的选装政策有关,但不可否认这一数据已经超过绝大多数燃油车型。

其次便是市场的主流特斯拉了,在高端新能源车型市场,特斯拉的保值率也显得十分不错,70%左右的保值率也能媲美燃油车。

来到我们的自主品牌,从纯电动车保值率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占据了榜首,这就和前文我们所说的——车辆保值率和这台车的质量以及流通性有关,大家知道五菱宏光MINI EV在国内的销量一飞冲天,这也导致了这台车的市场占有率确实高 ,而且大家对这台车的接受程度很高,再加上本身售价并不贵,所以能达到75%的保值率——都可以和本田丰田的燃油车相媲美了。

其次就是小鹏p7和比亚迪汉EV,也能达到70%以上的保值率。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们可以发现,保值率高的车型全都是有着核心的技术,同时是专门开发的车型,什么意思?榜单上并没有出现以前油改电的车型,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头几年,大量的油改电车型被当做网约车工具,不仅在产品上有缺陷(续航里程不及格),而且价格虚高,且由于里程过长导致电池损耗较大,所以20万的车可能只能卖到5万块钱,这也是大家最初对于纯电动车保值率很低的印象。

不过在随着新一代更具竞争力的纯电动车型的推出,诸如比亚迪汉EV这样的车型也有了不错的保值率,这也是因为随着充电越来越方便,以及本身新能源车型在产品上相比同价位的燃油车型有一定优势:不仅动力更强,而且后期的使用费用更低,而且更安静驾驶感受更为高级。所以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

保值率回归正常之后,越来越显得新能源是趋势,燃油车渐渐势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